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金辰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 将投资设立两境外子公司|焦点要闻

金辰股份(603396)1月11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项目、高效电池片PVD设备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相关资料图)

金辰股份专业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作为全球光伏组件设备龙头企业,不仅具备高效光伏组件生产线整线交钥匙工程能力,并积极布局下一代新型组件封装技术。

金辰股份凭借多年积累的光伏电池和组件自动化生产装备的技术、客户和品牌优势,订单量不断增多。公司历年来产能利用率保持了较高水平,公司生产设备和人员的生产能力已较难满足更多订单的生产要求,高负荷的生产状态已经成为限制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2022年12月15日,在金辰股份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方面就曾介绍,计划投资4亿元建设金辰智能制造华东基地,同时拟以自有资金投设全资子公司南通金诺,借助长三角产业链配套优势扩建光伏设备产能。

据金辰股份最新公告,公司本次募投拟在苏州设立生产基地,充分运用现有成熟的技术和长三角完善的供应链优势,实现高效电池和高效组件自动化设备的扩产。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缩短产品生产周期,提高公司高效组件自动化生产线以及高效电池自动化生产线的生产规模,保障公司高效稳定的交付能力。

金辰股份本次募投的高效电池片PVD设备产业化项目 ,旨在进行高效电池片用PVD工艺设备研制并形成量产能力,相关设备是HJT电池片生产线的核心工艺设备之一。

金辰股份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义升此前在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在光伏电池装备行业,公司光伏HJT+TOPCon设备均迈向头部,并以“高效电池设备+高效组件设备协同发展”为业务模式。金辰股份首台HJT量产微晶PECVD设备已成功交付,正在进行中试/量产级别验证;TOPCon的管式PECVD样机已在晶澳、东方日升、晶科等客户试用,进展较为顺利,并已经形成小批量的国内客户TOPCon用管P设备订单。目前公司正稳步推进应用于HJT和TOPCon电池的大产能PECVD以及产线相配套的其它真空以及热制成设备的开发,将在不久的将来具备整线交付能力。

金辰股份1月11日晚间同步公告,为了进一步加大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力度,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和合作,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境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具体来看,金辰股份拟以现金出资2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金辰(美国)有限责任公司。拟与VIKAS SINGH 和 PON RAMESH在印度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金辰(印度)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其中,公司拟以现金出资98万美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98%,VIKAS SINGH和PON RAMESH分别以现金出资1万美元,分别占注册资本的1%。

金辰股份表示,公司本次在美国和印度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有利于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和合作,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金辰股份 光伏组件 603396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