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动态:建发股份拟现金收购红星美凯龙不超过30%股份


(资料图片)

1月8日晚,建发股份(600153.SH,股价14.93元,市值448.67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现金方式协议收购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控股)持有的美凯龙不超过30%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可能成为美凯龙控股股东。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预计可能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本公司尚未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事项,双方尚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协商和确定,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本次交易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红星控股也在当晚发布公告称,自2023年1月9日起,暂停买卖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A股。

资料显示,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和泛家居业务平台服务商,主要通过经营和管理自营商场、委管商场、特许经营商场和战略合作商场,为商户、消费者和合作方提供全面服务。同时,公司还提供包括互联网零售、家装、设计等泛家居消费服务。

截至2022年12月31日,美凯龙总股本43.5亿股,包括A股36.1亿股(占总股本比例82.98%)及H股7.4亿股(占总股本比例17.02%)。红星控股直接持有美凯龙26.1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0.12%,红星控股的一致行动人西藏奕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车建兴、陈淑红、车建芳等合计共持有美凯龙1860.76万股,占总股本的0.43%。美凯龙的控股股东为红星控股,实际控制人为车建兴。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建发股份 红星美凯龙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