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科创板年报披露有新要求 对工作要求、重点事项予以明确

近日,资本邦了解到,科创板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有了新要求。上交所已通过内部系统向科创板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做好科创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年报工作通知》),对于年报工作要求、重点事项予以明确。

据内部人士介绍,前期上交所公告编制软件已对年报编制模板进行了更新升级,修改要点与本次通知的主旨精神相吻合,为上市公司编写年报提供了具体依据,使用体验更加友好、编写过程更加顺畅。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监管层持续关注科创属性信息披露此次年报模板和年报工作通知中,均重点突出了科创属性的信息披露,要求公司结合所属行业特点、主要技术门槛及产业链上下游情况,充分披露核心技术及其先进性、科研实力和成果、主要在研项目的进展及应用前景、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以及重大不确定性等。

此外,《年报工作通知》完善了科创板公司ESG信息披露,并单列一项“关于ESG信息”的要求,明确科创板公司应当在年度报告中披露ESG相关信息,并视情况单独编制和披露ESG报告、社会责任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环境责任报告等文件。要求科创50指数成份公司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单独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如公司已披露ESG报告的,无需再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等。

关键词: 科创板年报披露新要求 科创板年报 科创属性信披 科创板公司ESG信息披露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