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曾欲打造“东方迪士尼” “长城系”*ST长动终止上市

4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ST长动(000835.SZ)于4月19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2〕3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4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交易自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年度报告(即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1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1条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

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2年4月27日,退市整理期为十五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5月20日,如证券交易日期出现调整,公司退市整理期最后交易日期随之顺延。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公告显示,*ST长动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曾欲打造“东方迪士尼”】

*ST长动为“长城系”旗下企业,也是“长城系”曾经A股三家上市公司之一,但随着*ST长动的即将退市,“长城系”离开A股,此前“长城系”其他两家公司一家已退市、一家已易主。

资料显示,*ST长动前身为北京隆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电源设备的生产和销售,1999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2004年,四川圣达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主业又变为炼焦及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2015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计划,进入动漫游戏领域,手握“虹猫蓝兔”等知名IP,欲打造“东方迪士尼”,受到市场热烈追。但好景不长,公司经营状况出现问题。

2018年起,长城影视开始逐渐亏损。2021年,公司动漫及动漫衍生产品板块年度销售收入仅为100万元,同比下降136%,同年5月7日,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ST长城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影视借壳第一股”离场。另外,ST天目也早已易主给了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

如今作为长城系A股最后一子的*ST长动亦宣告即将退市。(黄毅)

关键词: A股公司*ST长动 *ST长动终止上市 退市整理期 东方迪士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