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数码喷印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数码喷印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数码喷印行业未来发展如何?据悉,数码喷印具有生产周期大为缩短、小单快反零库存生产、能耗排污大幅度减少等突出优势,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数码喷印下游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是纺织印花,而今天的纺织物用墨水需要满足更快的打印速度、更饱满的色彩要求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要求。基于此,墨水技术更倾向于对于色料的高品质处理,例如分散染料的高效研磨、水性颜料的色浆研磨技术等方向发展。

随着我国印染行业产业结构持续调整、技术进步步伐的加快以及终端消费方式的升级,数码喷墨印花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产品种类更加丰富,从原先的小批量多批次为主到可以应用于工业化大批量生产,取代传统印花方式成为印染主流技术的趋势日趋凸显。

同时,在纺织服装等下游领域,客户需求更加个性化、小批量、快时尚成为潮流,服装数码喷墨印花具有快速响应、色彩丰富、无起印量限制、环保节能等优点,能够很好满足客户需求变化。

数据显示,2017-2020年,服装数码喷墨印花的加工成本在不断下降,墨水的平均成本也处于下降趋势,尤其是数码转印机的综合成本正在接近传统印花平均成本,服装数码喷墨印花的应用效益不断凸显。

数码印花相较传统印花,排污整体下降40%~60%,能耗整体下降40%~50%,对环境污染程度仅为传统丝网印花的1/25。客户对个性潮流的追求,以及下游服装厂对低库存的追求,让小单快反成为行业发展趋势,而支撑小单快反模式跑通的一大基础设施即为高效数码印花设备。

数码印花正逐步变得平价,数码转印技术已相对成熟,2021年数码转印面料产量占总转印面料占比达44%,数码直喷未来有望复制转印降本提量路径。此外,数码印花墨水价格从十多年前国外进口到实现国产,价格从高于1000元/公斤降至目前低于100元/公斤。

预计,2025年全球、国内数码印花设备市场分别有望达到210亿、90亿元。

想要了解更多数码喷印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更加丰富 有望持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