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信证券拟使用暂时闲置的A股配股募集资金开展现金管理

2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2月8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发布A股配股募资暂时闲置资金拟开展现金管理的公告。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80亿元)的暂时闲置A股配股募集资金开展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投资产品,包括银行大额存单、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约期存款、银行理财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该项资金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

根据此前安排,中信证券A股配股共计募资223.18亿元,其中,计划投入133.18亿元发展资本中介业务;50亿元用于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30亿元加强信息系统建设;10亿元用来补充其他营运资金。

(图片来源: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表示,根据公司A股配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实际用款节奏,其中:

1.拟用于增加对子公司投入的人民币50亿元,因涉及监管机构对子公司设立、增资等事项的事前审批程序,部分资金须待获得监管审批后方可使用,其余需依据子公司业务用资需求,并完成相关审批流程后予以投入,预计部分资金会存在一定的闲置期;

2.拟用于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的人民币30亿元,需根据公司信息系统建设进度分批使用。

综上,公司预计部分A股募集资金存在一定闲置期。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公司拟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最高人民币80亿元(含80亿元)额度以内开展现金管理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

中信证券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日中信证券发布A股配股募资现金管理的同时,中信证券也同步公告了H股配股的进展情况,中信证券建议H股供股,按所持每10股现有H股获发1.5股H股供股股份的基准,以每股H股供股股份17.67港元(须于接纳时缴足)发行3.42亿股H股。H股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2月8日,接纳H股供股股份及付款以及申请额外H股供股股份及付款的最后期限为2022年2月23日。(邹文榕)

关键词: 中信证券 600030 SH 06030 HK H股配股 A股配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