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鸡精行业市场调查报告 2022年鸡精市场份额及前景分析

鸡精行业发展前景、鸡精市场投资趋势如何?鸡精等调味品属于刚性需求,需求增长背后的动力是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消费结构改善的需求。伴随着我国社零增速回暖和疫情结束后餐饮业快速回复,鸡精市场零售终端需求持续旺盛,对受损的餐饮端形成有效的弥补。

鸡精行业市场调查报告 2022年鸡精市场份额及前景分析

鸡精是一种在味精的基础上加入化学调料制成的复合鲜味剂,是一种带有鸡肉的鲜味的调味品,其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在所有调味品中,鸡精、鸡粉居民接受度非常高,行业市场趋于饱和。

鸡精用途广泛,适用于腌肉、炒菜、煎煮肉类、火锅放汤、烹煮咖喱及粥品等用途,集鲜、香和营养于一体,鲜度与味精相比是味精的1.5-2倍,是营养成分更高的健康食品,且对人体无副作用,更为营养、健康、天然,这些优点使得鸡精、鸡粉取代味精消费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

从鸡精产业链上来看,上游产业为原材料市场,包括味精、食糖、鸡肉粉以及香辛料等;行业下游主要应用于消费市场,我国鸡精市场需求的主要来源包括餐饮行业、食品制造行业以及家庭消费领域。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鸡精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经过多年的发展,当前国内的鸡精消费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基本稳定下来,太太乐、家乐两家企业是行业当之无愧的头部企业,其中太太乐约占鸡精消费的67.16%,而家乐约占鸡精市场的29.38%,整个行业呈现出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

从整个调味品行业的产品周期来说,醋和酱油处于成长期,酱油正逐渐迈向成熟期;鸡精鸡粉处于成熟期,已逐渐实现对味精的替代;而味精已处于衰退期。目前鸡精行业仍处于量价齐升的高速发展期,餐饮渠道依然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一些做好精准定位的产品未来有可能获得一定市场份额。

从调味香料使用渗透率看,各大品类中,酱油的渗透率最高,达99%,味精、鸡精的渗透率在60%以上,蚝油的渗透率最低,仅22%。渗透率高的调味香料种类规模体量也较大,未来看点主要是消费升级带来的价格提升,渗透率低的品类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初步预计到2021年,我国鸡精市场规模将达到49.8亿元,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3.45亿元,行业未来仍有较大发展潜力。

调味香料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品。根据调查数据,超六成用户表示在购买调味品时关注价格与品牌知名度因素,59.7%的用户看重调味品产品的包装精美程度。除此之外,随着国民受教育程度的提高与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积极关注使用调味品产品的健康程度,如:受访者在购买调味品时关注生产日期、配方与产地。随着调味品市场的竞争加剧,企业应积极关注行业内的消费升级现象。

因此,无论是从消费者角度还是对于调味香料生产企业而言,都会更加青睐这种天然的调味香料。“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节能减排、调整产业机构等是行业发展不可逆的潮流。调味香料行业企业要想得到更大的发展,必须顺应潮流将这些方面深入发展下去。

鸡精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鸡精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鸡精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鸡精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研究报告 发展趋势 市场份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