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智慧课堂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2022智慧课堂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智慧课堂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随着人类社会进入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技术和每个行业的肌理深度融合,智慧教育、智慧课堂被频繁提及。

教育具有战略性、根本性地位,各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办学体系带来的深刻影响,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可以让教育跨越学校的围墙,让学习跨越语言和文化的差异,缩小国别和区域之间的差异,使人人接受均衡且有质量的教育这个梦想不再遥不可及!近日发布的《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2021)》呈现出两大新趋势:一方面,智慧教育硬件与软件将深度融合。另一方面,智慧教育将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通过智能技术手段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做到“虚实融合”,敲开教育“元宇宙”的大门,这背后需要多样化沉浸式设备带来支撑。

科技的发展正在不断革新未来教育的形态,技术创新正在为教育注入强大势能。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智慧课堂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智慧课堂是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效的课堂。其实质,是基于动态学习数据分析和“云、网、端”的运用,实现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即时化、交流互动立体化、资源推送智能化,创设有利于协作交流和意义建构的学习环境,通过智慧的教与学,促进全体学生实现符合个性化成长规律的智慧发展。

随着数字技术的进步,未来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大趋势。可以预见的是,以课堂为中心、教学为场景、效果为重点、数据为互通的爱学仕智慧课堂会越来越被很多年轻的家长和老师使用,实现教学能力和学习效果的双向提升,实现个性化课堂、素养课堂的全面铺设。

“双减”政策落地,教育主阵地重回课堂,课堂教学急需一场变革。随着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对教育行业的渗透,教育行业必将在科技的加持下,迎来人机协作、线下线上相融合的智能新业态。智慧教育致力于人机结合,凸显“人”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体现人的创造价值,利用智能终端和人工智能技术培养数字化背景下的创新型、智慧型、综合型人才。在技术层面,相较初始阶段在线课堂的单向输出和被动输入,智慧课堂更侧重沉浸式体验和互动性延展,使教学活动真正沉下去。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智慧课堂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智慧课堂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智慧课堂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智慧课堂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关键词: 行业发展 研究报告 人工智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