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玻璃杯行业市场调查 2022年玻璃杯行业前景及需求分析

玻璃杯行业发展前景、玻璃杯市场投资潜力如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保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型玻璃杯产品由于其造型新颖、节能环保、容易清洗、健康卫生等优点而日益受到普通百姓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新型玻璃杯产品走进普通百姓家中,玻璃杯产品正进入迅速发展时期。

玻璃杯行业市场调查 2022年玻璃杯行业前景及需求分析

玻璃杯是指玻璃制成的杯子,通常由原材料高硼硅玻璃,经过600多度的高温烧制而成,它是新型的环保型茶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通过更进一步的了解,璃上的杯子在传统的手工玻璃杯制作环节基础上又做了进一步升级。每一款杯子都经历了拉丝、吹胎成型、暴口、引接、封底等五大环节。此外,还有三步极具品牌特色的工艺。

其一,是成品要经历一遍600度的高温杀菌退火工艺,保证玻璃的硬度和韧性,同时起到杀菌效果。其二,是纯净水高压喷淋清洗及高温烘干。一般的水杯可不会经历如此锤炼,要的就是消费者拿到的每一款杯子都是通透、美观、干净、放心。其三,再经历一遍严格的质检,保证每一个杯子都是精品。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6年中国玻璃杯市场深度调查研究报告》显示

玻璃杯的上游主要是不锈钢材料和玻璃、陶瓷等材料,下游则是各大专卖店、商场超市以及便利店等线下渠道,以及天猫、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的线上销售。

企查查数据显示,2019年注册量为历年来最高,达988家,同比增长19%。2020年注册量略有下降,新增535家,同比下降46%。2021年1-3季度共新增137家玻璃杯相关企业,同比下降68%。

从地区分布来看,浙江省数量最多,拥有1803家相关企业,领先于全国其他省份。广东省、山东省分别以556家和514家排名二三位。

从城市分布来看,企查查图表显示,金华市拥有的玻璃杯相关企业是全国城市中最多的,达1542家,占浙江省总量的86%。深圳市和淄博市以374家和122家位列二三位。

目前,市面上普通水杯品种多,价格参差不齐,根绝不同的地段的消费水平水杯的价格差距大,针对玻璃杯消费水平较低地区以本地区生产或者国内生产的产品为主;针对高消费人士,则是引进国外做工精良,口碑良好的老品牌。

随着经济的发展,居民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对生活用品的消费将不断提高,玻璃杯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未来的市场容量将越来越大。

国内玻璃杯市场销售规模已达到810亿元。未来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及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对玻璃杯需求逐渐加大,此外,下游家居、办公、学生、户外、餐饮等行业的发展,将会对玻璃杯有各种不同的需求,预计到2022年,我国玻璃杯市场规模将达到1340亿元。

玻璃杯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玻璃杯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玻璃杯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6年中国玻璃杯市场深度调查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消费水平 相关企业 生活用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