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速冻薯条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需求分析

速冻薯条行业发展前景、速冻薯条市场需求如何?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和健康问题,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在家中烹饪冷冻薯条,便利店和超市的冷冻薯条销售迅速增加。

2022年速冻薯条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需求分析

随着我国冷冻薯条市场规模日益增长,入局者虽众多,但本土品牌稀少,多数小而分散。相反,外资企业凭借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优势,占据了本土冷冻薯条行业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一直以来,我国的马铃薯加工产品主要集中在脱水马铃薯和薯片,受限于马铃薯品质低、加工能力不足等原因,中国的速冻薯条产量非常低。我国马铃薯加工约占总产量的15%,包括淀粉,脱水马铃薯,薯片和速冻薯条(FFF)等产品。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速冻薯条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从马铃薯加工的产品结构看,中国马铃薯加工约占总产量的15%,而美国超过60%的新鲜马铃薯用于加工。我国的马铃薯加工产品相对比较单一,而欧、美、日等国家直接以马铃薯为原料加工的各类食品有300多种,制成淀粉、各种类型的变性淀粉及淀粉深加工产品更多达上千种。

且目前国内的大型加工企业主要是加拿大麦肯、美国辛普劳、荷兰法姆福瑞等国际巨头的直营分公司或合资企业,民族品牌企业少之又少,而全球四强马铃薯加工企业之一的Aviko在中国也主要生产马铃薯粉,其销售的冷冻薯条是从欧洲进口的。

当薯条作为最常见的西式快餐食品开始风靡全球时,薯条经济自然而然日益丰盛。未来中国的冷冻薯条消费将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持续的城市化和越来越多的快餐店(冷冻薯条的主要渠道)是消费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目前我国冷冻薯条生产线不到10条,由于对冷冻薯条的需求增加,中国的马铃薯加工业正在内蒙古建设新的产能,新生产线的增加将显着提高产能。预计到2022年,全球冷冻马铃薯市场收入将达到60.1095亿美元,众多西方国家的冷冻薯条市场日趋饱和,而中国凭借多种有利因素,冷冻薯条的消费市场不断增长。

随着冷冻食品行业进入发展成熟期,再加上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普及以及冷链行业的快速发展。冷冻食品产业也开始与互联网“结缘”。行业内不少企业逐渐在朝“互联网+”方向摸索,想要借助电商实现产品多方渠道扩展。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速冻食品逐步从线下走向线上的趋势也愈发凸显,逐步打破过去传统渠道线下跨区域拓张、口味较难统一的痛点,更多熟食、半成品等速冻食品将通过日益成熟的冷链仓储物流系统及时送达需求端。未来冷链物流系统的不断改善和提升有望持续扩大速冻食品辐射半径,加速各品类速冻食品全国化多渠道的有效渗透。

未来,互联网技术会更加高速的发展,而“互联网+冷冻食品”则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冷冻食品行业需要与互联网结合,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以此来提升整个行业的运营效率,引导行业良性发展。传统冷冻食品企业拥抱互联网,最重要的便是要选对互联网合作平台,再辅以互联网思维,这样企业才能够真正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走得更远。

速冻薯条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速冻薯条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速冻薯条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速冻薯条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冷冻食品 市场需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