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未成年人文身不是私事和家事 纹绣行业市场现状如何?

未成年人文身不是私事和家事

据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主任马骐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未成年人文身”进行了解读。他提出,未成年人文身不是私事和家事,是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大事,应推动禁止。

最高检的表态,在网络上引发了一些争议。家长、老师包括多数网友,普遍叫好,但也有人觉得,文身就是个人爱好、个人自由,并不产生什么社会危害,太小的学生不应该,但有些未成年人已经进入社会,需要管得这么严吗?

看似小众的文身,早已悄然在未成年人群体中风行,切实地带来了不良影响。年纪太小的,或是在校学生自不必言,即便是已进入社会的未成年人,同样存在法律上不具备完全民事能力,思想行为不够成熟,行事容易冲动等特征,这也势必导致,文身会对他们产生不可小觑的,长久的负面影响。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纹绣行业市场运营态势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

纹绣行业市场现状

纹绣,实际上是一种微创伤性皮肤着色,未明确属于医疗美容还是生活美容。它是将色素植入皮肤组织内形成稳定的色块,由于表皮很薄,成半透明状,所以植入的色素通过表皮层呈现出植入色泽,以达到掩盖瑕疵、扬长避短、修饰美化的作用。由于刺入皮肤的色素均是小颗粒状、直径都小于1微米,植入后很快就会被胶原蛋白包围,无法被吞噬细胞吞噬,从而在皮肤表层形成半永久的标记。称为“纹绣”亦“文绣”、“文饰”。

纹绣的过程是直接刺破皮肤注入色料,所以作为一名合格的美容师,应该具备严格的消毒与卫生观念。

美容师的无菌操作:美容师应对手进行清洁,然后戴上无菌手套。一经消毒无菌的物品或手就要将这些地方视为无菌区域,在操作过程中只能在无菌区接触,并保持至美容操作全部完成。

纹绣美容是一种创伤性皮肤着色,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纹绣美容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因此纹绣美容的操作应保证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必须有专门的器械工具,消毒卫生,还要求纹绣操作者有一定的医学、美学基础知识,及训练有素的操作技巧。环境、气氛、光线等都是与纹绣美容有关的重要条件。

因人而异的造型意味着纹绣美容是塑造和美化人形象的过程。纹绣的美与否源于造型是否符合个人的特点及个性。根据美学原则对不同的人给以不同的造型效果是塑造美的重要因素。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中国纹绣行业市场运营态势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关键词: 未成年人 纹绣美容 发展前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