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矿泉水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2022矿泉水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矿泉水行业现状,矿泉水行业前景如何?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消费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重视品牌,反映了消费者生活理念的转变。在生产设备和工艺水平不断提高,矿泉水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产品的物理属性相差不大,惟有具有深厚内涵的品牌能给消费者以精神寄托。

我国矿泉水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其发展速度令西方同业者感到震惊。从高级宾馆到个体商贩地摊,都在经营销售矿泉水,从招待国家元首的国宴到普通家庭的日常饮食都喝矿泉水。产品包装也各异,纸、塑料、玻璃、金属各种包装材料都有,大桶小听形状多样,矿泉水市场呈现一派繁荣景象,其市场规模也随着人们的需求而变得越来越大。

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及消费能力的提升,近年来矿泉水在包装饮用水类别中增长最快。据统计,2021年瓶装水的市场规模突破了2000亿元。受疫情影响,消费者会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和食品安全,愿意选择增强抵抗力的食品和饮料。而开水作为中国传统健康饮用水在养生意识强增的市场中也异军突起。经过了80多年的发展,瓶装水已成为我国软饮行业第一大细分品类,2021年瓶装水市场份额占到我国整个软饮行业的20.3%。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矿泉水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消费差别的缩小,矿泉水的消费市场将由大中城市扩展到中小城市,由旅游流动人口扩大到常驻人口,由富裕家庭到一般家庭。矿泉水消费市场将继续扩大。

矿泉水作为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应"天然、营养、无公害、绿色" 消费趋势,是都市健康生活的首要选择,未来矿泉水产业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市场上的矿泉水品牌较多,包括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如法国依云、法国巴黎水、百岁山、怡宝、农夫山泉等。

近年来,继娃哈哈、乐百氏、农夫山泉等大型饮水企业,在全国投巨资建设大型矿泉水生产基地,规模化开发矿泉水后,深圳景田公司、台湾统一集团、深圳俊益集团等相继在全国各地选择水源地兴建矿泉水厂。国外矿泉水饮料企业也纷纷进入中国,抢占中国市场,继法国达能控股娃哈哈、乐百氏、正广和等企业,雀巢公司也在天津建厂并控股了深圳益力集团,新一轮企业整合和名牌产品扩张的形势已经形成。

公开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在饮用水市场,天然水和天然矿泉水的增幅在行业年内表现不俗,但天然矿泉水则是被业内看好的未来增长潜力较大的板块。

在今后的一段时期中,我国矿泉水产业发展主要体现在:一是随着消费升级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未来天然矿泉水将成为第一大饮用水品种,成为饮用水市场的主导力量;二是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矿泉水产业集中度和生产集约化将进一步提高。

我国的人均矿泉水消费量是世界上最低的国家之一,按目前我国矿泉水产量,人均年消费矿泉水仅有1.5升,相当于意大利人均消费水平的1%,若人均消费增加1升,矿泉水产量将比目前增加三分之二,所以,我国矿泉水的消费市场潜力是很大的。

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来源于优质天然水源、含有天然矿物元素的包装饮用水及低卡路里、低糖等的饮料。消费升级。随着收入水平及购买力的持续提升,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转而更关注产品质量、口味以及便利性等。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增加,推动了对优质产品进行更多消费。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矿泉水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发展前景 天然矿泉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