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插旗菜业员工称行业遭灭顶之灾 2022泡菜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插旗菜业员工称行业遭灭顶之灾

据央视报道,部分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生产环境让人作呕,康师傅等企业的老坛酸菜供应商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被重点点名曝光,其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而内销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则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

企业信息显示,插旗菜业成立于2005年5月,注册资本12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蔬菜制品(酱腌菜)、调味品加工、销售;水产品加工、销售;蔬菜种植技术推广及种子选育。

泡菜产业为国民经济中一个较小的分支,不同规模的泡菜生产企业在过去较长一段时期内形成了一个无序竞争市场。近年来,随着泡菜生产相关标准的实施和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卫生要求的不断提高,泡菜生产加工企业开始分化,目前已形成原材料粗加工商或个人、规模化生产企业并存的市场竞争格局。

2022泡菜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提高,收入水平较高的城市居民对特色、绿色农产品加工产品喜爱程度与日俱增。城市居民在食用肉类产品及大米、面食等主食产品的同时,对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及氨基酸蔬菜产品也更加重视,泡菜作为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的佐餐开胃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消费者的喜爱,到2016年,泡菜市场规模达到466.36亿元,泡菜行业未来市场发展空间更大。

韩式泡菜有多受欢迎,在拥有5000万人口的韩国,每年要消耗掉200万吨泡菜。其中有一半以上系家庭自制,市面上流通的仅有68万吨左右。也就是说,我国泡菜在韩国泡菜的流通市场中,占比高达4成以上。"韩国泡菜"是朝鲜半岛一种以蔬菜为主要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料、添加鱼露为配料的发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十余种氨基酸。

韩国泡菜食后五味俱全,可佐饭,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消除多余脂肪等多种疾病,泡菜代表着韩国烹调文化,由于韩国所处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长,不长果蔬,所以韩国人用盐来腌制蔬菜以备过冬。到了16世纪,传进辣椒被广泛用于腌制泡菜,相传是从中国传入韩国的。其实称之为"泡菜"是不正确的提法,真正的"泡菜"是指中国西南地区所盛行的一种乳酸菌发酵的美食,其制作过程与"韩国泡菜"有明显区别,重点恰在一个"泡"字上。对这两种美食,应加以区别。

虽然韩式泡菜市场竞争又如此激烈,但韩式泡菜的生命力旺盛、市场前景广阔,并且食品业已经进入完全竞争阶段,企业利润日趋平均化,市场细分和行业整合也将完成,有越来越多的韩式泡菜制造商转型走健康泡菜的发展道路,目前来看酱味泡菜行业尤其是健康泡菜这个分支市场还远没有饱和,随着老百姓消费能力的提高,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注重健康饮食,酱味泡菜行业将来经历一次产业升级。

欲了解关于韩式泡菜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研究报告《2020-2025年中国韩式泡菜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生产企业 微量元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