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智慧环保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2022智慧环保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智慧环保行业现状,智慧环保行业前景如何?智慧环保是互联网技术与环境信息化相结合的概念。“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是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物体)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可以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

据目前智慧环保主要市场竞争参与者来看,智慧环保市场竞争主体主要有IT软件服务商、环境监测和分析仪器厂商、物联网企业,从环保IT服务解决方案、环境监控系统以及环境在线监控系统综合集成等领域分别切入智慧环保市场。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发展投资战略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2020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相关企业注册量3192家,同比增长12.0%。2021年上半年智慧环保相关企业注册量超1500家。在系列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将实现从“数字环保”到“智慧环保”的跨越。在加强感知环境信息化与物联网数据管理建设的同时,环境监测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数据显示,智慧环保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650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未来五年,智慧环保的潜在市场投资规模将会持续增加。从智慧环保市场投资需求来看,如果未来我国34个省级行政区、334个地级行政区、2800多个区县都推行建设智慧环保的话,加上建成后的运营管理投资,我国智慧环保市场的投资规模必将十分宏大。

我国在环境信息化建设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覆盖国家、省、市、县以及重点污染源的环境信息专网系统已经建成;国家、省两级综合业务数据库已经实现数据交换与共享,这为建设智慧环保系统奠定了基础,智慧环保行业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巨大。报告预测,2021年我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总额有望超过2万亿元,到2025年有望突破3万亿元。其中,智慧环保市场规模保持较高速增长,行业复合增速为19.31%,对比万亿级的环保市场发展空间尤为广阔。

“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是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物体)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可以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前瞻分析与发展投资战略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发展前景 业务系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