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企业培训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市场规模预测

企业培训是指企业或针对企业开展的一种提高人员素质、能力、工作绩效和对组织的贡献,而实施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培养和训练活动。目标就在于使得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得到改善和提高,从而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个人和组织的业绩,推动组织和个人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企业培训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市场上常见的企业培训形式包括企业内训和企业公开课,网络远程授课。

大环境在变,用户需求在变,随着资本的介入,企业培训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大型培训机构将综合化发展,新兴教育平台蓬勃发展,专业培训机构呈现差异化连锁化经营,垂直培训领域在朝社群化发展,小型培训机构将面临改革创新的蓝海战略。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企业培训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显示:

企业培训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市场规模预测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专业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各主要参与者的核心竞争优势也将更加明显,在高度专业化分工的体系之下,行业有望通过构建开放的产业合作关系网络,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实现互利互惠的多赢局面。

于培训组织而言,其核心价值应定位于丰富且优质的资源供给,可通过“在线化”与“平台化”来实现共创与共享,以来提升资源供给的质量与效率。

于培训系统而言,其核心价值应定位于高效且灵活的能力构建,天然具备平台化运作的优势,既可成为资源供给方的拓客渠道,也可将平台内沉淀的大量数据资产,作为资源开发的重要依据,赋能客户企业及厂商的生态合作方。

近年来中国的企业培训行业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了企业发展,企业数量、规模都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企业管理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企业能否高效运作,人力资源体系将会成为企业维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资源。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的产业机构逐渐向第三产业-服务行业、高端技术行业发展转型,企业人才与时俱进的趋势必将刺激培训市场的发展。

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培训预算削减,以线下面授为主的培训活动大面积收缩,企业培训组织收入规模回落至1617亿元,同比下降10.9%,预计将于2021年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2023年,预计行业规模将增长至2733亿,同比增速约16.4%。

从长远来看,企业对管理培训需求会越来越旺盛,尤其是现阶段我国各行业正在向高端化转型,从而使得企业培训行业在我国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2025年中国企业培训市场规模将突破9000亿元。

报告对企业培训下游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是企业培训及相关企业、投资部门、研究机构准确了解目前中国市场发展动态,把握企业培训行业发展方向,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的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企业培训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市场规模 分析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