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坚果市场规模现状分析 坚果市场发展趋势

坚果市场规模现状分析

坚果一般都美味可口,里面营养丰富。当前坚果是人们在休闲之余最佳选择食品,现在的坚果也比之前种类繁多。

坚果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每周食用两次以上坚果干果能够降低人们患致命心脏病的风险,因此坚果干果行业发展至今,市场容量巨大,在休闲食品的总销量里,坚果炒货的销售量达到行业规模的23%。

美国医生健康研究项目发现,成人每周食用两次以上的坚果能够有效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无论是在营养还是药用方面,坚果均有巨大潜力。

坚果炒货品类众多,树坚果(除核桃)基本依赖进口。坚果炒货是指植物果实经过晾晒、烘干、油炸等加工方法制成的一类休闲零食。根据原材料的不同,坚果可大致分为籽坚果和树坚果两大类,其中籽坚果即籽类炒货,主要包括葵花籽、西瓜子、南瓜子、花生、蚕豆等;树坚果即坚果果仁,包括核桃、山核桃、碧根果、开心果、松子、巴旦木、夏威夷果等。

在淘宝坚果销售额前三企业中,三只松鼠、百草味和良品铺子对应线上占有率分别为14.4%、9.0%和5.0%。分析认为,在流量红利末期,新进入者流量成本高,线上坚果已经形成较强的进入壁垒。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百草味、洽洽食品和来伊份等坚果行业典型企业营收合计为326.9亿元,占坚果行业总营收比例较低。

坚果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居民收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成为人们日常食品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干果坚果历史悠久,由于其特殊的营养保健功能,价廉物美的大众特质,数千年来一直深受我国人们的欢迎和喜爱。

当前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而坚果炒货高营养价值正好能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购坚果炒货产品。同时,各大坚果企业争相推出的新品牌、新包装等举措,也扩大了坚果的市场份额。近几年电商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消费者购物习惯,也势必将助力坚果行业迎来新的爆发期。

未来几年发展潜力最大的3大品类分别为:肉禽鱼、干制蔬果、坚果类。三只松鼠的崛起正是在起步时选择了坚果类,因为这三类食品没有形成产品品牌意识,品类发展空间很大,比较容易打造出具备影响力的领导品牌。

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进一步提升,高端树坚果消费渗透率进一步下沉,国内坚果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坚果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查阅最新中国坚果行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三只松鼠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