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仓储会员超市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仓储会员超市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仓储会员超市行业未来发展如何?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产品的追求越来越好,对于超市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大,现在传统耳朵小超市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现在的海量的需求,人们现在对于产品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所以现在仓储超市成了新的选择。

2012-2019年中国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市场规模始终保持在200亿元以上,2021年仓储会员超市行业同比增长12.3%,市场规模达304.3亿元。

2022年预计同比增长10.1%,虽然增长率相对稍微下滑,但总体市场规模还是会达335.0亿元。

消费者对于品质化商品、购物良好体验感的需求不断提升,传统超市在诸多方面不能满足其日渐提高的消费期待,仓储会员超市有望吸纳传统超市的部分客户群体。线上线下购物场景的融合,为消费者提供多样选择,将满足消费者高频的食品和日用品的需求,并进一步覆盖门店服务半径外人群,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将成为未来购物的主流方式。

面对会员制赛道的激烈竞争,多数连锁商超还在尝试不同的打法。作为典型的付费会员制超市,山姆会员店在今年尝试上线“山姆云家”,主打“愉悦型精神消费”,推出在其它仓储会员店中少见的珠宝、钟表、高端乐器、高档户外运动等商品。

华联超市则重点在主打生鲜及进口产品的基础上,配有料理厨房,商务洽谈及会员休息空间;永辉更倾向于聚焦仓储式,暂时未将实行全面的付费会员模式;盒马则更重视自有品牌的打造,推出有品牌“盒马MAX”。

随着现在一些仓储会员超市进入中国的市场,现在人们的选择是变得越来越多样话,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是直线上升的。以目前的仓储会员超市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未来中国老百姓对于仓储会员超市的需求量会变得越来越大。

想要了解更多仓储会员超市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2022-2027年大型连锁超市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不能满足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