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AI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趋势分析2022

AI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趋势分析2022

人工智能(AI)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加速发展,并与社会各行各业创新融合,引发链式变革。

随着近些年科技高速发展,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词成为当今的热搜词汇。人工智能可谓是最炙手可热的技术,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得到了相当高的关注,并且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人工智能依赖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创新,使恶意行为者难以访问服务器和其他重要数据。人工智能已经跨越了许多里程碑,现在它正在转向网络安全。据麻省理工学院称,人工智能可以检测到大约85%的网络攻击,并有助于保护包括医疗保健行业在内的物联网和网络物理系统系统免受网络攻击。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价值的深度应用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源动力。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加强数据治理、深化数据开发、保障数据安全成为释放数据价值的关键环节,而强化数据安全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数据时代,所有数据都具有了一定的价值。价值的背后潜藏着巨大风险,大量敏感数据被贩卖、窃取和无授权滥用,这一问题已经严重危害到个人隐私、企业发展甚至国家安全。

当数据越来越多,其价值也正在不断增长,保护数据的安全的重要性已经成为迫切的需求。事实上,在数据安全领域,从阿里、腾讯,到微软、谷歌,海内外众多巨头均有涉足。

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AI安全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颠覆性影响。安全、自主可控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在安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延伸不断丰富拓展。可以预见,数字时代,人工智能作为最具颠覆性和战略性的核心关键技术,与网络安全相辅相成。

AI安全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普华永道预测,到203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了15.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万亿人民币。人工智能具有很多突出的技术优势,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数据,当数据未能被妥善治理,那么人工智能的发展也就受到阻碍。

中研产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对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的走势以及市场发展趋势和当前行业热点分析,预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兴热点、市场空间、技术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行业报告涵盖行业最新数据,市场热点,政策规划,竞争情报,市场前景预测,投资策略等内容。此行业报告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获取更多行业分析及相关数据可以点击查看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AI安全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人工智能 行业发展 数据安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