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非转基因大豆油概念崛起 大豆油消费市场规模分析

大豆油是世界上最常用的食用油之一,是我国国民,特别是北方人的主要食用油之一。中国是大豆的发源地,其种植历史距今已有5000多年。大豆油主产东北诸省及华东、华北、西北和中南各地区,行销全国,大豆油在食用油整体所占比例保持在38%左右。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大豆油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显示:

非转基因大豆油概念崛起

在全民日益关注和重视食品品质的情况下,“非转基因”食品概念崛起,关于非转基因食用油已成为对食品安全有“苛刻”要求的消费者的偏好。非转基因大豆油在大豆油整体乃至食用油整体消费占比中将继续提升。

非转基因大豆油就是利用非转基因的传统大豆制作而成的大豆油。非转基因大豆油营养元素更为全方位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用非转基因大豆油,让我们身体产生的第一个好处,就是能够让我们给予更为全方位的营养元素适用。因为非转基因大豆油原材料的多样性,它能够让我们身体给予更全方位的营养元素适用,提高人们的抗病能力素质。

在国内非转基因大豆油市场中,由于进口大豆大多数属于转基因大豆,国内的非转基因大豆油的原材料主要来自国内的大豆种植,而国内的大豆对于进口的依赖程度较高,导致国内非转基因大豆油只占较小的比重。2019年,国内非转基因大豆油市场规模约为178.7亿元,较上年上涨了5.3%。

大豆油消费市场规模

中国农业农村部从2019年起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提出扩大国产大豆种植面积、提高单产水平、改善产品品质、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增加大豆有效供给,提升国产大豆自给水平。2020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为987万公顷,同比增长5.8%;中国大豆产量为1960万吨,同比增长8.3%;中国大豆表观需求量为11985万吨,同比增长12.5%。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其大豆主要以转基因大豆为主,故在发达国家市场中,非转基因大豆油的市场份额较小,中国在全球非转基因大豆油市场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2019年,全球非转基因大豆油市场规模约为41.6亿美元,较上年上涨了3.23%。

在全球食用植物油消费中,大豆油消费占比仅次于棕榈油,位居第二,且消费量保持稳定增长。其原因在于大豆油的可供数量远远大于油菜籽、花生等其他油脂油料作物。

报告对我国大豆油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是企业进行市场研究工作时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作为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分析、证券分析、投资分析等研究工作时的参考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大豆油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市场投资 发达国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