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针灸治疗纳入最新“新冠诊疗方案” 针灸针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针灸治疗纳入最新“新冠诊疗方案”

3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新版方案将针灸治疗纳入到新冠肺炎患者的常规治疗中。

或许很多人不理解,针灸为什么能够治疗新冠肺炎?孙思邈《备急千金要方》中记载:三两处灸之……瘴疠温疟毒气不能著人也。李时珍《本草纲目》中阐述:灸之则透诸经而治百种病邪。

中医讲扶正祛邪。针灸通过刺激肢体穴位,不仅激发和强化脏腑的经气,使入侵的疫邪溃散驱除,还能提升脏腑自我保护能力,减轻疫毒对脏器的损伤。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全球及中国针灸针市场当前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针灸针行业市场现状

2021年全球针灸针市场规模大约为8.1亿元(人民币),预计2028年将达到13亿元,2022-2028期间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6.9%。未来几年,本行业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中医是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国家陆续推出利好政策,“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大发展中医事业,加强中医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疫情背景下,人们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素养,中医与现代智能科技完美融合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市场规模来看,据统计,2020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为28254.4亿元,同比上涨74.06%。

据统计,2020年中国中医针灸医院床位数达2169张,较2019年增加了49张,同比增长2.31%。

全球针灸针主要厂商有Suzhou Medical、SEIRIN、Empecs、Dongbang、Suzhou Acupuncture等,全球前五大厂商共占有超过65%的市场份额。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针灸针市场,占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之后是欧洲和日本市场,二者共占有大约20%的份额。

针灸发展历史悠久,国内外针灸教育处于迅速发展阶段。从20世纪50年代到改革开放后的迅速发展,从短期培训到高等学历教育的培育,高水平针灸人才现已遍布世界各地,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推荐43种病症采用针灸治疗,全球近1/3人口接受过针灸医疗保健服务。随着世界各国对针灸认识的加深,各国对针灸针具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潜力市场。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全球及中国针灸针市场当前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6年全球及中国针灸针市场当前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针灸治疗 市场规模 发展趋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