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分析

2022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市场规模与发展前景分析

金融科技主要是指由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带动,对金融市场以及金融服务业务供给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等。

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38.6%,有13个省份数字经济规模超1万亿元。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打造竞争新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对金融业带来巨大影响。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5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市场竞争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近年来,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为用户提供便捷、全天候、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并形成了数十亿美元级的全球市场规模,为金融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金融科技引起了银行业和金融服务业的革命性变革。在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推动下,金融科技可以成为撬动经济发展的强大杠杆,这也是世界各国政府投入大量资源来发展金融科技的原因。

金融科技是一种颠覆性的力量,它改变了企业和个人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态度和行为。金融科技对全球经济的贡献性日益增长就说明了它的重要意义。

2021 年对大多数行业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而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却达到了有纪录以来的第三高。虽然新冠疫情在许多方面对个人和公司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是它也加速了大众对于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接受程度。上半年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达到980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年里,金融科技将继续保持韧性。

4月20日,香港金融科技公司FundPark丰泊国际(下称“丰泊国际”)宣布与高盛集团达成协议,高盛将作为主要券次资方,为其2.5亿美元的资产支持证券化(ABS)项目提供支援。

丰泊国际表示,此次ABS项目将用于支持跨境电商中小企业的营运资金融资需求,公司计划于年内进行B轮融资。

丰泊国际2016年成立于香港,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其资金来源包括全球固定收益基金、资管公司、家族基金、投行等。2019年,公司开始转向为内地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这也是其目前发力重点。丰泊国际在2020年获得了Silverhorn领投的A轮融资。据介绍,公司截至目前贷款预付款超6亿美元,合计GMV在40亿美元以上。

《2021-2025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市场竞争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市场规模 重大影响 经济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