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股票市场行情最新分析 股票市场发展现状与股票市场发展趋势​2022

股票市场行情最新分析

今天,A股再现调整,上午上证盘中险些跌破3000点。上午盘中超过4000股下跌。亚太股市集体走弱,除了A股市场外,日本股市、韩国股市、中国香港股市等亦纷纷走弱。4月25日,任泽平发文称,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不要倒在黎明前。

需要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一季报突然延后,跌超4%,招商银行大跌6.92%,千亿市值的新华保险一季度业绩预减跌停,药茅恒瑞年报业绩下滑盘中跌停。隆基、三一重工、平安银行、招商证券等也都大跌。

北上资金也在一路抛售,上午净卖出超40亿元。与此同时,统计显示,下周(4月25日-4月29日)共有69家公司合计33.54亿股限售股陆续解禁,按4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53.7亿元。财通证券(81.53亿元)和浙江建投(51.8亿元)等2家公司,解禁市值居前均超50亿元。

股票行业分析

全面降准今日(25日)落地!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机构分析认为,官方连续高密度发表对于物价走势的关注,或表明接下来货币政策制定的出发点将更加侧重稳物价,货币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可能也因此会有所减小。历次降准对股市行情通常是利好。

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股票基金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多项政策相继出台,将一定程度缓解当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另外,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对后市应心怀希望。

刚刚披露完毕的2022基金一季报显示,剔除货币市场基金后,基金总规模环比下降5%,其中股票型基金规模近三年来首次下滑。天相数据显示,当前股票基金规模约2.26万亿元,环比下降10.78%;混合基金规模5.23万亿元,环比下降12.67%;债券基金规模 6.81 万亿元,环比增长3.51%。规模涨幅最大的为 FOF 基金,规模环比增长 9.74%;规模减幅最大的为其他基金,规模环比减少 30.49%。

显而易见的是,在重仓股普遍杀跌的背景下,基金经理的业绩成为影响基金规模的关键。在A股市场、基金市场遭遇弱市环境后,头部基金公司进一步在全市场竞争中形成优势地位。

股票市场发展现状 股票市场发展趋势

近期,A股市场频现新股破发。本周(4月18日至22日),共有15只新股上市,其中6只首日破发,首日破发率高达40%。截至目前,今年A股新上市股票有114只,首日破发的有32只,首日破发率为28.07%。

新股频频破发,部分投资者已打起“退堂鼓”,近期网上弃购逾亿元案例亦增多。不过“一弃了之”非上策,部分被投资者弃购的股票反而在二级市场表现出色。

从策略的角度看,在不久的未来短期供给的修正(比如疫情的缓解、供应链的恢复)或带来前期估值剧烈收缩板块的反弹,但2022年真正低风险特征的主线并不在于供给修正,而是经济需求恢复的必要性和实物资产的通胀。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获取更多行业分析及相关数据可以点击查看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股票基金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中研产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对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的走势以及市场发展趋势和当前行业热点分析,预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兴热点、市场空间、技术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行业报告涵盖行业最新数据,市场热点,政策规划,竞争情报,市场前景预测,投资策略等内容。此行业报告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

关键词: 股票市场 发展趋势 投资策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