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北京5地升级中风险地区 国内新冠疫苗市场现况

北京5地升级中风险地区

疫情的反复让人难以意料,就在上海疫情尚未平复之时,北京在今日又有5低升级成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式严峻。

2022年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截至2022年4月25日12时,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朝阳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近14天累计报告4例本土确诊病例,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

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社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和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有中风险地区6个,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社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社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和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国内新冠疫苗市场现况

此次新冠疫苗全球创新大作战中,国产新冠疫苗企业表现出色,随着产品大规模应用接种,康希诺、智飞生物、科兴等企业业绩也实现了飞跃。

财报显示,康希诺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3.00亿元,同比增长17174.82%;归母净利润为19.14 亿元,上一年同期则为亏损3.97亿元,成功扭转连年亏损之势。在财报中,公司方面指出,疫苗市场上,中国收入12.43亿元,海外收入30.57 亿元。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康希诺在年报中指出,主要系随着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获得境内外多个国家的附条件上市批准及紧急使用授权,该产品的商业化对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及相关各项利润指标产生积极影响。

科兴中维也在加速布局亚非拉地区。据科兴中维方面消息,截至2022年1月29日,科兴中维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全球累计供应量超27亿剂,累计接种量超23亿剂,覆盖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52亿人口。

从研发到获批,全球新冠疫苗是当今研发速度最快的疫苗,中国作为全球新冠疫苗研发、生产的主力军,秉持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在确保国内疫苗供应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疫苗海外援助及出口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新冠疫苗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查阅最新中国新冠疫苗行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垡头西里 新型冠状病毒 三间房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