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香港财经公关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

香港财经公关行业前景、香港财经公关未来趋势如何?财经公关对于IPO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他可以帮助企业去量身打造公关策略,并达到减少企业的负面的结果,在香港,财经公关更加专注于企业和持份者之间的紧密沟通,尤其在路演环节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2022年香港财经公关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

财经公关是指企业为了寻求和维护其在资本市场投资者和那些对投资者有重要影响的人士心目中特定形象和价值定位,而展开的一系列设计展示解释和沟通等公关推广活动,从而增强投资者持股信心,使其股票价格和上市公司真实价值相匹配。

“财经公关”这一概念,正在被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所接受。在注意力和资本高度竞争和换手时代,他们比以往任何上市板块都需要加大财经公关的力度—高新科技企业的科技含量,很不容易被市场广泛理解,需要加强其行业背景、科技知识、市场应用价值等方面的传播。

财经公关作为从发达国家资本市场舶来的概念,经过本土化20余年的发展,已将单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范本演化成上市公司资本市场价值运营的策略外脑,为上市公司同投资者及媒体沟通架起桥梁。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香港财经公关行业市场前瞻分析及投融资战略咨询报告》显示

近几年,财经公关市场逐步趋向成熟,但行业目前仍存在诸多问题,”财经公关是需要经营诚信的行业”,一位行业内资深董秘表示,“企业对财经公关最需要建立的是信任,行业目前竞争态势明显,一些公司为了抢单,压低智力服务价格,而第三方费用虚高,扰乱市场环境,行业往往面临劣币驱除良币。因此,财经公关内控管理制度亟待建立”。

香港资本市场持续变革,与内地股市互联互通、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未盈利生物制药公司上市,包容更多元的投资者,吸引来自新经济企业的新鲜血液,也让海外中概股踏上了归途。由于上市企业越来越多样化,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元,桥接双方沟通的财经公关越发重要,也因此在香港市场,财经公关业尤其发达。

博达浩华是其中最老牌的的财关之一。目前,博达已服务了近700家企业上市,约占香港上市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超过千亿以上市值的客户达20多家,按照40.4万亿的港股总市值计,单是博达的头部客户,就已占据了不少市场份额。

随着国家及想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自媒体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传统公关行业的积极转型,我国公关行业市场规模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预计在2024年有望突破至1150亿元。在此背景下,财经公关行业发展也日渐成熟。

未来随着财经公关行业产业的不断升级,本土中小企业重点投资营销公关,大型且实力雄厚的企业向跟精细化的企业公关业务和数字营销发展。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服务环节之一,财经公关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兴衰演进。拥有20年背景的九富投资作为财关行业佼佼者,见证了资本市场的不断突破及自身行业的发展,持续为市场贡献专业服务价值。

香港财经公关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香港财经公关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香港财经公关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香港财经公关行业市场前瞻分析及投融资战略咨询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财经公关 资本市场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