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热点!街舞培训行业市场现状 街舞培训行业投资策略预测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兴起,街舞作为健身运动的一种也进入了各大城市的健身中心。许多舞蹈、戏曲、杂技的专业从业者也开始练习街舞,街舞在各个艺术院校中广为传播。

街舞培训行业市场现状 街舞培训行业投资策略预测

在大学校园中,许多舞蹈社团也组织起来练习街舞;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从事街舞活动则更为普遍,他们在各大城市的居民社区中形成了青少年所特有的社区文化。以现在中国的舞蹈培训市场规模来看,已经达到了290亿人次/年,且更以逐年29%左右的增长率递增。


【资料图】

街舞培训想要呈快速且良性的推广,是极其需要一个完善化、系统化、专业化的体系和团队来运营,不能再延续传统的模式。传统模式的效率太慢,并且走的弯路较多。同时缺乏专业性的团队,还是会有很多细节没有顾及到或者是不能很完善地去地实施计划,就会造成很多时候做出来的东西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等等。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街舞培训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显示: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29日,我国今年已新增超4,600家舞蹈培训相关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我国的舞蹈相关企业最多分布于教育业,有超过3万家,占比50%;其次是文业、体育和娱乐业,有近1.2万家,占比19%。

从行业分布来看,我国的舞蹈相关企业最多分布于教育业,有超过3万家,占比50%;其次是文业、体育和娱乐业,有近1.2万家,占比19%。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拥有最多的舞蹈相关企业,超过1.6万家,占总量的27%,其次是北京市,有超过1万家相关企业,占比17%。另外,浙江和江苏两省也有超7000家舞蹈相关企业,位居第三梯队。

街舞培训行业作为当今备受瞩目的新兴舞蹈类培训在2021年发展也在进一步提升。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8月29日,我国今年已新增超4,600家舞蹈培训相关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我国的舞蹈相关企业最多分布于教育业,有超过3万家,占比50%;其次是文业、体育和娱乐业,有近1.2万家,占比19%。

舞蹈与音乐不同,它身处艺术与体育的交叉重合之处,街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更是早已被国家纳入体育发展计划。在综艺节目的的带动下,充满活力的街舞开始穿街走巷,风靡各个大城小镇。

本报告分析了我国街舞培训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街舞培训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街舞培训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极具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街舞培训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相关企业 投资策略 市场深度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