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电热水器出口需求大 电热水器市场预测


(相关资料图)

今年以来,我国生产制造的取暖设备畅销海外,前三季度出口额实现快速增长。这离不开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也离不开我国持续完善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链。未来,企业还需持续发力,专注转型升级,打造自主品牌,把眼下的出口热度转化为长期的增长动力。

电热水器出口订单不断、电热毯呈现产销两旺、电暖器出现“补单潮”……冬季临近,中国取暖设备迎来一轮出口热。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电热水器、电暖器等品类对欧洲出口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出口额分别为1.6亿美元、8.5亿美元,电热毯出口额同比增长46.1%。

2022电热水器市场预测

在家电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电热水器行业也在不断寻求新的机遇。体积小巧让即热式电热水器更容易挤身于热水器行业大部队中。高层建筑物,都是框架结构为主,倡导绿色环保,墙体多以空心砖、泡沙砖为主。墙体的承重能力有限,储存式热水器过于庞大,自身体重过重,占空间,使用不方便,是将被即热式电热水器所取代的必然结果。

速热式电热水器结合了储水式产品、即热式产品的优点,改变了传统的大水桶,产品优势主要体现为体积小、加热速度快,功率相比即热式电热水器更低。目前,速热式电热水器行业发展尚处于初期,产品成本相对较高。但随着行业的发展以及城市的发展,成本高、用电环境要求高的问题将被解决。再加上速热式电热水器行业当前不存在技术壁垒,速热式电热水器市场可能迎来快速发展。

安全可靠性是即热式电热水器将要淘汰储存式电热水器的又一优势所在。储存式电热水器因为在加热过程中,是封闭静止状态,内部长期高温高压,电加热管又是长期浸泡于水中,内胆焊逢处容易腐蚀漏水,电加热管表面也易腐蚀,产生水垢。长期热涨冷缩加上水垢附体,电加热管易出现裂痕、爆管的现象导致热水器漏电。

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电热水器零售量为2067万台,零售额25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5.6%和3.0%。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新型的热水器将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未来,电热水器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将会集中在人机交互的高科技含量、节能环保的新型电热水器产品上。而随着农村城市化等政策带动下,农村市场需求量将快速增长,未来潜力空间大。

2022年该行业前景趋势怎么样?想要知道更多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电热水器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电热水器 即热式电热水器 快速增长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