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宠物衣服行业市场消费需求 宠物衣服行业投资前景预测0焦点关注

如今随着宠物市场的不断扩大,能让宠物变得更漂亮的宠物服装更受宠物主的喜爱。


【资料图】

宠物衣服行业市场消费需求 宠物衣服行业投资前景预测

宠物服装不但款式多样、做工精细,而且根据宠物的大小分作各种尺码,纽扣、拉链、衣兜都很齐全,像童装一样。从宠物的角度来讲,它们的"三围"应包括:颈围、胸围及身长。这三个部位只是制作宠物服装最基本的测量部位,如果需要制作更精致的服装,最好再量出它们的腿长、两前腿间的距离、下身长度(公狗可稍短,母狗稍长)等。

2021年1-11月,宠物品类通过淘宝天猫出海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5%,智能类产品出海销售额翻倍。行业数据显示,国外市场的节目用品约80%都是中国出口,其中海外购买的宠物新年装中每两件就有一件是中国造。

“宠物热”兴盛,由此而派生出来的“宠物经济”十分兴旺。再加上受“疫情红利”的影响,海外宠物电商也借此实现高速发展,宠物衣服一度成为电商平台的热销产品。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宠物衣服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国内宠物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市场潜力巨大。宠物用品作为宠物行业中的重心,成功的吸引大量的创业人士。我国现有4000多家宠物企业,固定资产在1000万~5000万元的大中企业只有10%左右,固定资产在1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占90%,这些企业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

在宠物行业产业链中,主要包括活体交易、宠物食品和用品、宠物服务业三个环节。宠物食品和用品的支出在整个宠物支出中占主体地位,而宠物的服务业也随着宠物消费市场的成熟越来越丰富多样。

我国宠物衣服行业起步较晚,属于全新的服饰领域,但是一旦宠物主给宠物穿衣打扮的意识得以养成,按照目前的宠物只数来看,未来宠物服饰行业的规模将会继续扩大。另一方面,按照目前宠物行业的发展态势,预计未来养宠物的人数还是会继续增加,宠物服饰行业的消费群体也会得以扩大。

虽然目前国内宠物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但是相比美国和日本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根据《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目前我国家庭宠物渗透率只有17%;而美国家庭宠物渗透率高达68%;日本家庭宠物渗透率也达到了38%;可见,我国的家庭宠物渗透率远远低于美国和日本。未来我国宠物数量会进一步增加。

本报告在总结中国宠物衣服行业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的各方面因素,对中国宠物衣服行业的发展趋势给予了细致和审慎的预测论证。本报告是宠物衣服行业生产、经营、科研企业及相关研究单位极具参考价值的专业报告。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宠物衣服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宠物行业 宠物市场 宠物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