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牛肉干行业现状分析2022 牛肉干行业分析报告


(资料图)

中国牛肉干行业市场前景如何?牛肉干一般是用黄牛肉和其他调料一起腌制而成的肉干。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干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又久存不变质。目前,在中国的牛肉干产业链中,上游是牛的养殖和屠宰,下游是牛肉干的各种销售渠道,最终到达终端消费者。

近年来,我国养牛生产总体保持增长态势,规模比重不断提高,生产水平逐步提高。但肉牛产业基础差、生产周期长、养殖方式落后,生产发展不能满足消费快速增长的需要,使供给面临一定压力。特别是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和养牛户因还贷而恐慌性抛售,牛的存栏量下降。数据显示,中国牛的数量为6600万头,比2019年下降了2500万头。

随着国家监管的加强,牛肉干市场经历了五年左右的整顿期。直到大约三年前,这个细分市场才逐渐稳定下来,变得规范,市场表现更加强劲。在卖场,80 ~ 100 g是主流产品,市场价格大多在25 ~ 29元左右;流通中的口粮一般在50g左右,零售价在10元以内。散称系列在流通市场可达70 ~ 80元/斤,在卖场可达100元/斤以上。因为价格高,相比其他零食,牛肉干的消费者相对较少。但是随着消费升级,吃得好吃得少是大势所趋,所以牛肉干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牛肉干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其年增长率将达到4.2%。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牛肉干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显示:

随着牛出栏量的不断增长,我国牛肉产量也在不断增多。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国牛肉产量291万吨,同比增长4.5%。到目前,我国牛肉干市场已经有棒棒娃、张飞牛肉、牛头牌食品、老四川、科尔沁kerchin、广发草原、罕山、良品铺子、百草味、冠云等一批知名品牌。

在过去几年中,消费者的网上支出大幅增加。大多数供应商采用在线零售策略来降低成本和提高利润率。此外,为了减少对租赁空间和库存的需求,网上牛肉干店的数量也在增加。通过在线渠道销售牛肉干的增长机会使在线零售商能够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改善采购流程,从而推动对产品的需求。一些鼓励消费者网上购物的政策,包括担保交易、货到付款选项、便捷的退货政策和全面的客户服务,都促进了市场的增长。所以超市、大卖场、电商网站带来的便利也在进一步提升销量。特别是,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增长为该市场的参与者扩大其消费群体创造了机会。

目前我国人均牛肉消费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51%,与欧美发达国家的消费水平差距较大。预计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数量和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作为其细分领域,牛肉干市场也将得到发展。

在牛肉干行业,产品的包装是必须的,因为产品需要陈列在超市或者专卖店的货架上,方便购买。所以对包装精美的产品要求会更高,包装得当也能让牛肉干保存更久。此外,供应商更加注重牛肉干风味的创新,通过开发新的配方吸引更多的客户,从新的风味到独特的蛋白质和成分等各方面的创新有望促进市场增长。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牛肉干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研究报告 数据显示 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