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叶黄素行业分析 叶黄素行业市场前景展望

随着信息化时代来临以及经济快速发展,我国消费者对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使用频繁,干眼症及视觉疲劳症患病率呈高速增长趋势。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数据显示,在非致盲性疾病中,我国干眼症患者人数达4.0亿人,占我国总人口近30.0%。叶黄素具有维护视细胞功能的作用,对干眼症具有极佳辅助治疗效果。我国眼科疾患者数量不断增长,叶黄素市场需求日益旺盛,行业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叶黄素具有纯天然、无毒、抗氧化等优势,应用领域十分广泛。

叶黄素行业分析 叶黄素行业市场前景展望


(资料图)

叶黄素主要应用于食品加工、医药、保健品、母婴用品等领域。在食品加工领域,叶黄素具有极好着色作用,可添加在果汁饮料中;在母婴用品领域,叶黄素能够用于生产婴幼儿奶粉,有利于婴儿视力发展及颜色敏感性的形成;在医药领域,叶黄素具有独特生理功能,能够防治心血管病、眼科疾病以及癌症,蓝莓叶黄素酯片以及叶黄素胶囊为其主要产品。

叶黄素又称植物黄体素,化学式为C40H56O2,属于一种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外观呈菱格状鲜艳黄色晶体,易溶于乙酸乙酯、无水乙醇,但不溶于丙二醇和水。叶黄素具有安全性高、抗氧化等特点,广泛存在于水果、花卉等植物体内。

叶黄素一般以万寿菊花瓣为原材料,经过提取、发酵、脱水、干燥、萃取等流程制得。叶黄素提取方法包括酶辅助提取法、干燥法、超临界CO2萃取法、微波提取法以及有机溶剂抽提法。微波提取法将原材料与溶剂油相混合,再放入微波炉中进行微波辐射加热,最后经过滤制得叶黄素。微波提取法具有提取效率高、耗时短、溶剂用量少等优势,属于绿色环保型提取工艺。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叶黄素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全球叶黄素龙头企业包括美国凯明公司Kemin、印度馨赛德实业有限公司Synthite以及我国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上三家企业占据全球的市场近35.0%的份额。据晨光生物企业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达15.9亿元,同比上升56.6%。

全球叶黄素和叶黄素酯主要厂商有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Kemin Industries、Synthite等,全球叶黄素和叶黄素酯前三大厂商共占有超过35%的市场份额。目前亚太是全球最大的叶黄素和叶黄素酯市场,占有大约57%的市场份额,之后是北美和欧洲市场,二者共占有接近41%的份额。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健康饮食观念不断提高,叶黄素行业的需求将呈现增长趋势,这是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另外,供应方面,随着叶黄素行业的发展,行业供给能力将逐步增强,以出口为主的情况,将进一步满足国内需求会市场。

国内食品工业发展很快,产值大约以每年 10%的速度增长。食品工业的发展,带动了天然食品添加剂和营养配料的生产和发展。天然色素使食品具有更好的自然新鲜感,增加人们的食欲,使人们对食品质量的评价更高。叶黄素可以用于生产各种配制食品,填补纯天然食品的不足,从而使食品的品种和营养更加丰富、全面,大大刺激了人们对添加了叶黄素的食品的需求。食品工业的发展带动和促进了植物提取物行业的兴旺和发展,使得叶黄素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想要了解更多叶黄素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叶黄素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食品工业 晨光生物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