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内电竞酒店将破2万家 入局者众加速创新 国内电竞酒店品牌分析

国内电竞酒店将破2万家 入局者众加速创新

报告显示,国内电竞酒店发展速度迅猛,截至今年6月存量约1.1万家,至今年底将增至1.5万家,预计到2023年突破2万家。包括传统酒店集团、电竞产业头部企业和酒店行业品牌正在入局这一细分赛道,多股力量逐渐在“电竞+酒店”上融合发力。

国内电竞酒店品牌分析


(相关资料图)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电竞酒店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从市场格局来看,目前国内电竞酒店品牌主要有爱电竞、格林豪森、速8、IU酒店、驿家365、柏曼等,包括专门电竞酒店以及传统经济连锁酒店两大类。2021年专门电竞酒店占比国内电竞酒店市场份额为36%;传统经济连锁酒店占比为64%。

电竞酒店作为电竞产业在电竞城市打造中的重要闭环,对于推动电竞城市建设和电竞产业发展起到一定的赋能作用。根据相关资料,电竞酒店是当前电子竞技行业民间商业运营的优选模式。

当前背景下,电竞酒店多以网吧特权(面向网吧用户的增值服务,旨在促进线下组队游戏,提升网吧电子竞技氛围)及端游(客户端游戏,依靠下载客户端,在电脑上进行游戏的网络游戏)作为载体,而轻电竞观赛观赏性,随着手游的发展及重电竞观赛观赏性慢慢浸润整个行业,电竞酒店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潜力和魅力,需要行业不断创新探索。

有业内人士提出,对于电竞酒店这一具有双重性质的新业态,亟需明确管理和相关规范要求,加强监管,携手打造良好的电竞休闲娱乐新体验。

截至2022年6月,全国电竞酒店存量约1.1万家,至2022年底全国电竞酒店存量预计为1.5万家,预计到2023年将突破2万家。专门电竞酒店和普通电竞酒店(提供电竞主题房型的普通酒店)是当前国内电竞酒店市场的主要业态。

相比商旅酒店,电竞酒店的核心用户更加年轻化,多以90后、95后等“网生一代”为主。《报告》显示,近一年内的电竞酒店用户的年龄主要集中在18-34岁,占比为92.4%,其中,18-24岁的人群占比为43.7%。性别分布方面,电竞酒店用户以男性为主,占比达到了86.6%,女性占比仅13.4%。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竞酒店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前景 连锁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