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房屋装修行业市场规模 未来装修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经济的飞速发展和智能化的飞速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中国房屋装修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会是智能化房屋装修,衍生而来的将会是各种智能家居,庞大的产业链是行业发展的驱动力。

统计局获悉,2021年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581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比2019年1-11月份增长6.2%,两年平均增长3.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4%,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2.6%。


(相关资料图)

中国房屋装修行业目前市场规模达到3.54万亿,2015年到2020年复合增长率为11.1%;其中家装建材市场为1.06万亿,复合增长率为5.5%;家装软装市场为1.59万亿,复合增长率为15.5%;家装服务市场为0.88万亿,复合增长率为11.1%。按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5年我国房屋装修行业整体将达到6万亿。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装修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目前,我们从全球范围的角度上来看,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精装修比例较发展中国家和一些相对落后地区高,以日本、美国、欧洲等为首的发达地区达到80%以上,根据业内专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的精装房渗透率已提升到了32%,但相比较于处在成熟期的国家低近一半之多,我国该行业目前任处在成长期,随着政策的管控和行业管理制度的逐步完善,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近年来我国住宅装修行业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不乏出现了不少企业为了更大更优先的抢占市场份额,大面积的扩张开发分店。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数据数据来看,我国在整个住宅装饰行业将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新态势,产值增长率将达到平均每年20%左右的增速。

房屋装修行业市场规模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家装行业的市场规模大概为2.85万亿元,年增速约为18.89%,整个大家居产业链估计已经突破5万亿。自去年底将家居家装与租房业务提升至战略高度后,贝壳家居家装板块迅速布局。一直以来,贝壳将家装赛道视为一个重要的增量空间。调研发现,我国家装行业不仅基数大,且随着老房改造需求的不断释放,以及精装修政策的激励等,预计未来五年有望维持近两位数的复合增长,成为住房存量时代万亿级子赛道。

未来装修行业发展趋势

在国家宏观战略的驱动下,材料成本、环保成本、物流成本、人工成本都被进一步的激发,成本提升已经成为不可逆的事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建材企业必须通过产品的提升、服务的增值、品牌的溢价去实现行业的全面价值提升。

家居建材行业进入精装修时代:多年来,一直被提及的精装修时代,将在2019年被进一步放大和激活。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进行精装修,这为家居建材行业的企业带来了一个新的市场的同时,也对家居建材企业的项目销售、项目管理、风险防控、资金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环保成为家居建材行业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的维度:环保一直是建材行业被普遍重视的销售卖点。而环保问题恰恰又是整个行业不敢面对、甚至难以面对的硬伤。在国家环保战略的影响下,建材企业不得不关注自我的环保问题,对于那些无法达成环保要求的企业,不可避免的出现了被淘汰出局的命运。环保问题已经成为建材行业企业的生命底线。

互联网家装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家装市场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其固有的消费细分市场,个性消费和慵懒消费为这一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机会,高端消费者通过设计师的引导成为新的发展动力,套餐式消费让慵懒型消费者找到了自我满足的价值点,他们不需要太多的选择就可以完成装修的过程,这对于互联网家装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必须争夺的市场。

想要了解更多装修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装修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家居建材 行业发展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