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高压柱塞泵行业发展分析2022 预测全球市场规模就将超过32亿美元


【资料图】

高压柱塞泵行业在国内市场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但在高端产品市场国外企业仍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伴随着我国高压柱塞泵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其市场竞争力将逐步增强。随着国内高压柱塞泵行业技术水平的发展,预计未来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压柱塞泵高端产品在国内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逐步扩大。

高压柱塞泵行业铸件对技术、工艺、后续处理等要求较高,受技术限制,早期我国高压柱塞泵需求主要依赖进口,近年来,随着国内技术进步,高压柱塞泵国产替代步伐加快,与此同时,国产高压柱塞泵产品规格、功能也越来越多样化。

在2020年的时候,高压柱塞泵的全球市场销量高达26.8亿美元,到了2021年,这个数据已经增长到了28亿美元。如果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发展下去,到2025年的时候,全球市场规模就将超过32亿美元。

虽然我国迟迟无法在高压柱塞泵的研发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但作为全球最大的高压柱塞泵市场,我国还是能从这偌大的市场规模中获取部分价值的,而且现在我国已经是世界排名前列的制造业强国了,随着进入我国的外资企业越来越多,我国能占据的市场比重也将会越来越大,能够收获的“蛋糕”也将越来越多。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高压柱塞泵行业发展分析与投资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高压柱塞泵是高端液压装备的核心元件,被称作液压系统的"心脏"。液压系统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部件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农林机械、化工、轻纺机械、能源工业机械、冶金工业机械、建材工业机械、机床行业,以及军工、航空航天、船舶等等。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但不是制造业强国,国产高压柱塞泵在使用寿命、技术水平、工作稳定性、产品品种等方面与国外产品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高压柱塞泵铸件对技术、工艺、后续处理等要求较高,受技术限制,早期我国高压柱塞泵需求主要依赖进口,近年来,随着国内技术进步,高压柱塞泵国产替代步伐加快,与此同时,国产高压柱塞泵产品规格、功能也越来越多样化。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高端液压装备市场需求不断释放,高压柱塞泵市场需求随之增加。2016-2019年,得益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压柱塞泵市场发展态势较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萎缩,高压柱塞泵市场规模有所下降,2020年,全球高压柱塞泵市场规模在26.8亿美元左右。2021年全球高压柱塞泵市场销售额达到了28亿美元,预计2028年将达到3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3.7%(2022-2028)。全球范围内,高压柱塞泵消费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较成熟的国家和地区,如美国、中国、欧洲、韩国等地区。近年来,印度、泰国、沙特等国家制造业发展较快,以上地区高压柱塞泵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预计未来高压柱塞泵行业的盈利能力有望逐步增强。需要高压柱塞泵企业从原材料采购、研发设计、生产到质量检验等各个环节加以把控。长期稳定的质量,是塑造高压柱塞泵企业竞争优势的关键性要素,也是打造优势品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必经之路。

更多高压柱塞泵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高压柱塞泵行业发展分析与投资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咨询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