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药品加工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报告_今日视点

药品加工行业概述

医药制造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行业,对生产技术水平和研发创新能力要求较高。其产业链上游主要包含原材料、辅料、原料药、医用包材等供应商;下游主要包含经销商、配送商等药品流通或销售企业,以及医疗机构终端、零售终端和基层市场终端的终端市场。


【资料图】

药品加工市场规模、药品加工发展趋势如何?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医疗支出不断增加,有力地促进了药品加工业的发展,新的医疗技术、医疗器械、医药产品层出不穷,药品行业市场规模日益扩大。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药品加工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显示

药品加工行业市场现状

医药制造行业的细分领域主要包含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生产、生物药品制造、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制药专用设备制造和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几个方向。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医药需求上升,医药制造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5-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7.67%。2019年我国医药制造行业市场规模为16407亿元,同比增长7%;到2020年医药制造行业市场规模逼近18000亿元,同比增长9.22%。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医药行业总体上可以分为两大板块:医和药,习惯上分为七个子行业,分别是以医为代表的:医疗服务、医药商业、医疗器械;以药为代表的:化药、中药、生物制药、以及医药服务。

得益于世界人口总量的增长、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提高、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疾病谱的改变以及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国医疗保障体制的不断完善,近年来全球药品市场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

全球医药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根据 Frost&Sullivan 数据全球医药市场 2021 市场收入预期为 13.93 千亿 美元,2016 年-2021 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3.9%,预期 2025 全球医药市场收入将达到 17.11 千亿美元。

预计到2025年,中国药物研发支出将达到49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0%,中国的增长率大约是全球增长率的2倍,是全球除中国和美国以外国家和地区年复合增长率的3倍。

预计今后5-10年,医药行业产业总量将持续增长,利润总额也稳定在一定水平的增长之上,到2025年中国医药行业利润总额将达5780.2亿元。

药品加工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研发能力是药品加工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对企业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医疗保健重视程度加强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中国药品加工行业收入和利润规模持续增长。

药品加工行业前景分析

近年来,为了提高新药研发、投放的速率,外资企业开始建立、整合全球化的研发体系。作为目前增速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越来越多的跨国制药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制药企业核心研发外包基地之一。

目前,中国正在不断融入全球药品研发体系,并凭借国内的以成本优势、人才优势、疾病谱优势等吸引着国际上大批研发外包的订单。对此,有关专家提醒,研发外包是医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国内企业应警惕这样一种可能:满足于医药研发的低端服务,成为跨国企业药品研发领域的加工厂。

近年来,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践行共享经济理念,在全国各地深化拓展经营模式,与各大医疗机构合作开展共享中药·智能配送业务,向患者提供中药处方调剂、中药代煎及配送等服务,逐步承接其他医院及社会药房的代煎业务,实现“智慧医疗、药房、物流”的配套服务。截至到2020年年底,公司的14家配送中心遍布北京、上海、广东等九个省市,进一步扩大了销售终端覆盖。

国家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做大药加工产业。‘十四五’时期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十四五’规划将创新放在了核心地位。加强医药产业的顶层设计,加快培育行业龙头,支持与鼓励企业研发处于全球技术前沿的全新靶点与产品。

药品加工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药品加工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药品加工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药品加工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投资策略 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