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即时看!车载电源市场分析 2023车载电源行业发展分析与投资潜力分析

车载电源行业市场投资情况如何?我国车载电源产品中,集成类产品已占到总量的一半,“二合一”、“三合一”甚至“多合一”的车载电源系统部件已成为市场上的主流设计方案。未来,车载电源系统将加速向高功率密度、高转换效率和集成化、轻量化趋势发展。

车载电源市场分析 2023车载电源行业发展分析与投资潜力分析


(资料图)

中国进入WTO后,国内市场私人购车越来越多,因此,电源逆变器作为在汽车移动中使用的直流变交流的电源转换器,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方便,也是有车族必备用品。

在新能源汽车景气度与需求度不断提升的催化作用下,车载电源集成技术顺势而生,该技术是将车载充电机(OBC)、车载DC/DC变换器与高压配电盒、电机控制器等高压系统部件进行集成,可以有效节约整车空间、提供车载电源功率密度、减少零部件数量、减轻车载电源装机重量以及降低整车成本。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井喷式增长,车载电源相关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得到迅速扩张。在新能源汽车景气度与需求度不断提升的催化作用下,车载电源集成技术顺势而生,该技术是将车载充电机(OBC)、车载DC/DC变换器与高压配电盒、电机控制器等高压系统部件进行集成,可以有效节约整车空间、提供车载电源功率密度、减少零部件数量、减轻车载电源装机重量以及降低整车成本。

近期市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板块关注度较高,车载电源巨头企业通合科技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1亿元,其中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充电桩)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产品营业收入为1.35亿元,仅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2.16%。充电桩市场参与者众多、竞争激烈,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车载电源技术的发展与进步,促进了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的变革,是整体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双向车载电源的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如何实现未来车载电源应用的多样性成为技术研发重要方向之一。

国内车载电源龙头企业迪龙科技&迪龙新能源在过去20年的发展壮大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拥有了较强的技术储备。受到集成化、轻量化、快速开发的市场需求,集成化电源系统成为主流,2020年集成化产品市场占比37%,2021年就迅速提升至57%。中游是车载电源制造商,参与企业主要为整车企业和第三方企业。整车代表公司有比亚迪、特斯拉等,第三方企业代表有迪龙新能源、威迈斯、富特科技、欣锐科技等。

其生产的车载电源系列产品已经出口到韩国、日本、东南亚、澳大利亚、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跃成为了世界知名的车载电源制造供应商。迪龙新能源&迪龙科技依托产品技术优势和本土化优势逐步挤占国际巨头的市场份额,在我国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市场逐步实现了国产替代。

从车载电源细分市场格局可以看出,集成化是我国车载电源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当前在国内汽车轻量化趋势逐渐攀升背景下,车载电源集成产品作为能够减少车载电源产品占有空间以及减轻重量的重要装置,其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从车载电源细分市场来看,车载电源集成产品是目前车载电源市场中销量占比最大的产品,2021年其占比市场份额为51%;其次为车载充电机,占比市场份额为36%;车载DC/DC变换器占比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为13%。

车载电源市场规模预测

我国车载电源市场规模由54.4亿元增长至246.5亿元。未来,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景气度之下,我国车载电源市场将不断扩张,预计2025年车载电源市场规模达到700亿元,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

车载电源企业竞争分析

现阶段,国际车载电源企业主要包括合达电子、艾默生、博世、德尔福、法雷奥、TDK等;国内企业主要包括通合科技、麦格米特、欣锐科技、得润电子、亿利达集团、迪龙新能源、威迈斯新能源等;

我国市场参与主体可分为第三方供应商、汽车零部件集成供应商、整车配套供应商三大类。目前在国内车载能源市场中,国产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外资品牌占据市场份额较小,我国车载电源市场国产化程度较高。近年来,在国内汽车电子行业进入发展加速期背景下,车载电源功率需求随之不断提高,高功率化成为行业发展重要方向。

中研研究院出版的车载电源行业图表预览

图表:车载电源产业链分析

图表:国际车载电源市场规模

图表:国际车载电源生命周期

图表:2023-2028年中国车载电源市场规模预测

图表:2023-2028年我国车载电源供应情况预测

图表:2023-2028年我国车载电源需求情况预测

车载电源行业报告根据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车载电源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也是业内第一份对车载电源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以及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分析的重量级报告。

更多车载电源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3-2028年中国车载电源行业发展分析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https://www.chinairn.com/report/20230224/134948599.html?id=1865228&name=liumingyue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市场份额 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