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巴西大豆销售旺季,美豆出口却加速

外媒报道称中国一些大豆加工企业正在取消从巴西购买大豆的合同,因为中国最大的大豆供应国巴西的大豆出口价格突然飙升,使得大豆压榨变得无利可图。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大约有10批来自南美国家的大豆采购订单被取消,这一举动被称为“洗船”。在洗船中,没有实物交付是根据合同的买方和卖方的协议进行冲销。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此举发生在中国大豆压榨利润率转为负值、巴西出口升贴水飙升之后,原因是干旱导致全球最大大豆生产国巴西的大豆收成大幅减少。

在经历了数周的干旱天气后,巴西大豆的产量前景已经恶化,分析师们一再下调对巴西产量的预期,人们最初预计巴西大豆产量将创历史新高。进口商们正在转向美国大豆,近期美国大豆出口销售速度加快,而每年这个时候,巴西的大豆通常占主导地位。芝加哥交易所大豆主力合约期货价格已升至近8个月高点。

上述知情人士说,中国加工商目前压榨每吨进口大豆的亏损约为20美元。他们还说,买家可能会暂停所有海外供应的采购计划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尤其容易受到大豆价格飙升带来的通胀压力的影响。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养猪产业,其加工行业严重依赖国外供应的大豆。中国的大豆加工行业生产食用油和用于生猪饲料的豆粕。

农业信息服务提供商Sitonia Consulting的联合创始人兼市场研究主管达林?弗里德里希(Darin friedrichhs)表示:“养猪利润率很低,生猪价格很糟糕,人们不想进口太多。”

生猪价格在过去一年里大约下降了一半,促使政府部门计划收储猪肉,以增加国家储备。

关键词: 美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