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湖期货:伦交所停止镍交易 多数金属已经开始回落

本次LME镍价大涨由多重因素造成。当前镍库存很低,新能源发展带动镍出现新的消费领域,加之俄乌争端发酵,俄罗斯受到制裁,引发市场对未来供需矛盾进一步紧张的担忧。但与此同时,LME市场的交易结构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多头资金借助利好大幅拉升,多空头高度集中形成了一定的资金博弈,而资金博弈的激烈程度实际上也体现了国内外交易所对市场过热交易的风险控制上。与国内期货市场涨跌板制度、保证金制度、持仓制度不同,LME市场总体限制过度博弈的制度较国内弱,从而形成极端行情。这种行情实际上在疫情初期WTI原油跌至负价格也有所体现,这是国内交易者参与国际市场所需要非常注意的。我们仍建议企业参与衍生品交易要注意几点:1,套保规模要与企业自身产能匹配,不能轻易过度套保;2,套保合约要与生产周期相匹配。不够能未来的产量过度套保在当前合约上;3,要识别自身套保标的是否具备标准品性质,关注标准品与非标品之间的价差变动。

就当前市场的行情来看,镍价冲至十万确实已经明显偏离了其自身价值,这一状态下需要政策上有一定的降温措施,伦交所已经停止镍交易实际上也体现了这点,伦交所停止镍交易后,多数金属已经开始回落。而一旦资金博弈结束,镍终将回归其合理价格,至于回归的周期仍将看交易所的调控以及多空双方态势。

因此,作为实体企业,在这一阶段,一定要围绕企业自身生产经营进行风险对冲,不能轻易有侥幸心理以投机心态参与市场。同时,以此为鉴,我们更需要重视市场风险控制和异常交易的机制建设和完善。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