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维生素E市场现状分析 维生素E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维生素E具有抗心血管疾病、抗癌、提高免疫力、抗衰老等作用,广泛应用在日化用品、保健品、食品、医药、膳食补充剂以及动物饲料等领域,其中动物饲料是维生素E最大的需求市场,需求占比接近七成。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消费水平提升,保健品市场发展速度加快,促使我国维生素E市场需求不断增加。

维生素E市场现状分析

从维生素整体市场规模来看,近年来市场基本保持稳定增长趋势。据统计,2020年我国维生素市场规模为37亿美元,同比上涨5.71%。

从维生素E产量及需求量情况来看,我国维生素E产量基本保持稳定,需求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据统计,2019年我国维生素E产量为76000吨,需求量为12431吨。

根据2019年我国VE饲料消费情况来看,肉禽饲料需求量占比32%,猪饲料需求量占比47%,蛋禽饲料需求量占比6%,水产饲料需求量9%,反刍饲料需求量4%,其它饲料需求量2%,因此养殖市场的旺盛程度将对VE的需求产生重要的影响。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6年中国维生素E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在国际市场上,帝斯曼(DSM)、巴斯夫(BASF)等国外企业凭借质量、品牌、技术等优势占据高端维生素E市场大部分份额。我国不仅是维生素E生产大国,还是维生素E出口大国,产品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还出口至美国、荷兰、日本、比利时、德国等海外市场。但国产维生素E主要以饲料添加剂为主,国外头部企业以生产医药级维生素E为主,我国医药级维生素E产能不足,仍需从国外进口。

天然维生素E是一种已经确认的重要的绿色抗氧化剂,它有着重要的应用前景。摄入天然维生素E补品,能有助于延缓在细胞转移和新陈代谢过程中发挥作用的某些蛋白质的衰败,从而保护脑组织和免疫系统免遭和年老有关的氧化破坏。天然维生素E还可以保护体细胞、稀释血液、防止中风、保持免疫系统的健康,能够治愈疝病、预防白内障、补充精力等。另外,天然维生素E能通过使净化剂分子丧失活力来阻止对正常细胞分裂的遗传前景的破坏,对绞痛、烧伤、癌症等有着独特的作用。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对天然维生素E等高档营养制剂的需求量必将越来越大。我国植物油资源丰富,从其副产物中提取天然维生素E既是天然维生素E制取的较好方法,又可综合利用天然资源。因此,国内天然维生素E的生产及其产品的开发,将会是一个充满生机的产业。

维生素E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尽管近年来我国维生素E发展速度较快,但我国维生素E人均消耗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国内潜在市场巨大。VE作为人的医疗保健品,美国的人均消费量10-15克/人年,日本6.5克/人年,我国若按美国的1/10计算,VE的需求量也很大,而我国现在的实际用量却远远小于此数。作为食品添加剂,中国已制定出卫生标准,即用于芝麻油、人造奶油、色拉油乳制品的用量为100-180毫克/千克;用于婴幼儿食品为40-70毫克/千克;乳饮料10-20毫克/千克;强化饮料20-40毫克/千克。因而我国的保健,医药,食品,化妆品,饲料行业对天然维生素E的需求量将稳步增长。

想要了解更多维生素E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6年中国维生素E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天然维生素 发展趋势 免疫系统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