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老干妈回应涨价 辣椒酱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老干妈回应涨价

老干妈被曝涨价,老干妈客服称,3月1日起涨价了,因为从去年以来,所有原材料都涨价了。涨价是对经销商价格的涨价,具体涨多少以所在市场为准。

去年以来,大豆,豆粕,大豆油等大宗商品纷纷涨价,不少食品企业也陆续宣布过涨价消息。近日,更是因为俄乌的冲突,小麦期货也出现大涨情况。

辣椒酱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和我国餐饮业快速发展,调味品的未来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且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的提升,消费者将倾向于购买品牌化调味品,可预见:未来调味品市场将走向品牌化道路。

由于不同地区的辣椒酱类别不一致,不同地区也衍生出了不一样的风味辣椒酱。加之我国属于辣椒酱生产与消费的大国,在未来的几年期间,辣椒酱的行业市场发展规模将会呈现出一种上升的发展新趋势,且截止到2022年底,辣椒酱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

我国目前的辣酱行业长期供大于求,市场上的辣酱类别更是多种多样,因此,辣椒酱市场的价格低迷。加之辣酱行业的区域差异大,规模不同且所有制不一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愈加激烈。当前比较知名的辣酱品牌包括老干妈、李锦记、辣妹子等。

从2003年到2021年,国内的辣酱收入从9.62亿元增长到38亿元,增长率极高,每年都属于稳定增长的态势,且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好。

综合考虑到消费者对此类食品的消费习惯、口味以及口感等是相对稳定的,且下游消费者的数量以及人均消费量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变化。要想得到新的发展,必定需要对其产品的包装以及其他情况进行革新,采取有效的措施提升销量,间接性促使产品结构升级。

国内市场上依旧存在着散装辣酱以及手工腌制酱,这些在市场上依旧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健康、绿色、安全的辣酱更加受人们喜爱,也更符合消费者的日常口味。或许在将来,辣酱行业将会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

想要了解更多辣椒酱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版辣椒酱产业政府战略管理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咨询报告 生活水平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