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6万股东涨麻!人均爽赚30万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额跌破万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91%,深成指跌1.24%,创业板指跌1.4%。涨跌家数方面,上涨1951家,下跌2536家。

01

价值股落地

题材股上天

今日三羊马复牌继续涨停,题材股炒作情绪又起。九安医疗4天3板,氢能源+冷链概念雪人股份涨停反包,EDR概念启明信息调整后也走出首板。

另一方面,价值股又遭重挫,贵州茅台大跌4.5%,带领白马股集体跳水,片仔癀跌停,泸州老窖大跌6.83%,招商银行、海天味业、海尔智家等跌幅超3%。

有市场人士认为,白酒提价潮过后,资金借利好落地离场,表明大消费目前仍是修复性行情,期盼走出连续上攻行情或仍是奢望。

不过也有看好的。浙商证券就表示,2022年一季度酒企或将迎高增速开门红下+前期部分预期仍将不断增强(比如茅台提价及营销改革预期/春节备货行情预期),白酒板块向好趋势不改,建议逢低加配。

02

九安医疗:人均赚超30万

12月市场表现明显的是游资主导特征,连医药股也不例外,今日医药股内部分化,游资主导的九安医疗可谓是涨麻了,今日再度反包涨停,35个交易日累计涨超680%,市值暴增超200亿元,按照最新股东户数6.11万户计算,人均赚超30万元。

赚钱效应也扩散到了其他题材类医药股龙津药业晋级6连板,精华制药晋级4连板,星湖科技晋级2板。

而医药类的核心资产依旧疲弱,高位的片仔癀今日跌停,CRO概念中的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反弹力度极弱。

03

龙虎榜:游资营业部博弈

而从今日九安医疗龙虎榜数据看,基本就是游资营业部之间的博弈。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榜单上出现了6家实力营业部的身影,分别位列买二、买三、买四、卖一、卖二、卖三、卖四,合计买入2.23亿元,卖出1.60亿元,净额为6297.96万元。

其中买四为老牌实力游资中信上海溧阳路,该席位买入4117.71万元,卖出6.76万元,净买额为4110.95万元。

04

回复深交所问询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公司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称,从理论上可推论公司试剂盒产品对检测Omicron病毒的有效性。

同时,九安医疗披露美国市场销售数据,截止到美国时间12月27日,已收到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等政府订单共计4743万人份,目前已发货882万人份,已收款6255万美元(含预付款),尚未收款的订单金额为1.76亿美元。

另外,关于试剂盒产品在Amazon美国网站销售排名第一的问题,九安医疗称,Amazon美国官方平台统计每个产品的销量,并实时公布以日销量和瞬时销量相结合的综合排名。但Amazon平台不对销量和销售额进行任何形式的公布,也无法由排名此推断相关数据。公司在过去的互动易问答中,从未发布过关于试剂盒产品销量及销售额相关信息。

九安医疗此轮暴涨源于沾上“新冠检测概念”,11月7日晚间,九安医疗披露子公司iHealth Labs Inc。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1日,当投资者询问相关产品产能时,公司透露目前月产能为1亿人份,计划到2022年初产能增至每月2亿人份;11月15日,进一步透露试剂盒产品已经开始规模生产,并在当地现货热销;11月18日,公开了试剂盒的价格为6.99美元(1人份)。

05

网友们看法不一

对于九安医疗到底是妖股还是刚被发掘出来的牛股,股吧网友们意见不一,基本是仓位决定站位。

有爽赚的网友“脑洞大开”,认为股价可以剑指百元,并晒出了自己的持仓截图,目前持仓成本只有4.5元。

但也有网友吐槽称,太嚣张了,没个底线!绝对有操纵股价嫌疑,某些资金一查一个准!

还有无仓位的网友羡慕已经上车的,无奈的表示天天涨什么时候是个头。

06

后市展望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方证券表示,当前指数中期震荡盘升不变,但年底资金操作谨慎,市场情绪倾向于避险,板块轮动较为频繁,操作难度较大,对部分题材股可以择机适量参与,中期仍需要对年报超预期的上市公司重点挖掘。

国盛证券提到,临近年底,当前市场避高就低情绪明显,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纷纷迎来调整,原因主要为年底市场流动性不确定性较大及本周北向资金仅交易一个交易日,量能缺失。操作上,未来更应该关注来年的业绩高增方向,目前景气赛道本轮调整幅度均大于15%,作为来年持续景气方向,可逐步进行关注;此外,2022年全A盈利增速下降幅度或较大,具有稳定增长的白酒、必选食品板块也可逢低关注。

粤开证券表示,展望后市,在需求收缩、预期转弱的经济背景下,2022年提振消费有望成为重要抓手,在消费升级、市场下沉方面有望获得更多的产业政策支持。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