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多地吹响2022年项目开工号角 8万亿板块大爆发 主力和北上资金同时加仓25股

基建板块大爆发,资金共同看好25股。

基建相关概念霸屏涨幅榜

今日,沪深两市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双双低开,盐湖提锂、幽门螺旋杆菌、冰雪产业等概念板块表现亮眼,中药股午后大幅拉升,红日药业、仁和药业等个股涨停。

建筑装饰等基建相关概念集体霸屏涨幅榜前位,中国电建、龙建股份等涨停,并带动水泥建材、地下管廊等产业链上下游走强。

多地吹响2022年项目开工号角

资金关注25股

据统计,1月4日和5日,就有包括上海、浙江、河北、海南、四川、河南等多个省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吹响2022年项目开工号角。从投资项目看,除了基础设施、民生与社会事业领域等传统基建项目外,5G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成为各方的重点投资领域。

2022年经济工作强调“稳字当头”,市场对今年基建投资发力抱有较高预期。民生证券分析称,考虑财政结转和专项债提前下达量超过往年等因素,今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将显著高于季节性增速,中性预测增速或达10%。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了百余只传统基建、新基建概念股,总市值合计8.09万亿元。这些股的股价在2021年平均上涨17.04%,跑赢大盘。12只基建概念股的2021年涨幅超过100%,其中国科微和卫士通的股价翻超2倍。

去年春节后,不少基建股经历了深度回调,从股价超跌幅度来看,41只基建股的最新股价较2021年高点以来,跌幅超30%。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华宇软件、全志科技、深信服、城地香江、卓胜微等股的超跌幅度居前。

从元旦节后近几日的资金关注度来看,56股的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额录得正值,其中有11股获得主力资金超亿元净买入,美的集团、三一重工、中国电建、中国长城、东方雨虹、中国建筑均获得超2亿元主力增持。北上资金方面,71股在元旦节后的交易日中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国电南瑞、海螺水泥、思源电气、用友网络、中国建筑、海尔智家的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过亿元。整体来看,同时获得主力和北上资金加仓的有25股。

(文章来源:数据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