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3.35亿元 净买入三一重工9.17亿元、中国电建4.61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3.35亿元,净买入三一重工9.17亿元、中国电建4.61亿元,净卖出东方财富1.75亿元、格力电器1.74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沪指下跌0.18%,收报3579.54点;深证成指下跌0.60%,收报14343.65点;创业板指下跌0.98%,日线五连阴,新年第一周累计下跌6.8%,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96.88点。市场成交额超过1.2万亿元,下跌股票数量超过3600只,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中药、游戏、能源金属板块领跌,保险、银行、房地产开发板块逆市上扬。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东吴证券分析,A股连续急跌后,短期有望迎来缓和期,但反弹成色仍需观望,盘面上,机构拥挤度高的品种仍旧风声鹤唳,机构重仓的权重股接连破位,背后与机构调仓密切相关,短期仍不宜盲目抄底。操作上,仍建议控制仓位,多看少动,适度增加低位蓝筹的配置,以实现价值与成长均衡配置,方向上重点关注大金融、新老基建及疫情受损行业的反转布局机会。

东莞证券提到,量能缩量背景下市场杀跌动能有所减弱,预计大盘有望在震荡反复中企稳,关注量能变化以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TMT等行业。

国盛证券预测,在稳增长的政策预期下,市场回落空间有限,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耐心等待指数支撑点位的企稳确认。建议控制仓位,关注近期调整较大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板块的修复机会,数字货币、元宇宙、冬奥会等活跃题材的轮动机会,及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机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