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券商晨会精华: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 创业板指数能否探明阶段性低点仍需验证

昨日大盘强势反弹,创业扳指涨逾3%,此前大跌的CRO、新能源等赛道股集体走强。两市超23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827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50亿。板块方面,CRO、杭州亚运会、半导体及元件、教育、电力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机场航运、煤炭、油气、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股市场方面,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1.22%,标普500指数涨1.58%,纳指涨2.53%。在线教育、抗疫概念股涨幅居前,油气板块下挫,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认为,赛道股昨日虽然全面反弹,但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创业板指数能否探明阶段性低点仍需验证。光大证券认为,市场的量能尚未回归到此前的状态,中长期向上的逻辑不变,但短期内市场仍将面临前排分化的走势,需要注意节奏等问题。

中原证券: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创业板指数能否探明阶段性低点仍需验证

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承接前日股指下行的惯性,早盘两市小幅下探,随着新能源、医药、半导体以及航天军工等赛道股的整体反弹,带动股指企稳回升,创业板全天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成长股出现全面反弹的走势。近期逆势走强的金融、房地产以及周期行业全线走低,市场结构性特征依然较为显著。值得注意的是,赛道股虽然全面反弹,但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创业板指数能否探明阶段性低点仍需验证。

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短期内市场仍将面临前排分化的走势

昨日以风电、光伏、半导体为首的赛道板块全线反弹,宁德时代涨近4%,隆基股份涨超5%。CRO板块大幅走强。此前创业板权重股的补跌,更多像是空头最后的宣泄。恐慌过后,日内迎来技术性的反弹,但这里仍需注意,市场的量能尚未回归到此前的状态,中长期向上的逻辑不变,但短期内市场仍将面临前排分化的走势,需要注意节奏等问题。

策略方面,赛道股明显回暖,率先走出了筑底性行情,风电、上游锂资源仍旧是目前较有性价比的布局方向。题材方面,日内尚未与指数共振,后市有修复预期,方向仍为盘面主流的数字货币、基建等。

中金公司:电力IT投资长周期属性明确,有望可持续增长

在新能源不同渗透阶段,电力呈现差异化特征,新痛点逐步涌现,以发电侧为例,在新能源中度渗透阶段,煤电仍为调峰重要资源,伴随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煤电灵活性不足、新能源机组运维监测、发电预测等问题凸显。而在新能源高/极高度渗透阶段,电网高度电力电子化,系统惯性下降,频率(电压)的稳定性下降构成痛点。因此,为应对阶段差异化的问题,电网需要在软硬件层面逐步升级,对应IT解决方案存量需求稳固,新需求点持续释放。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存量博弈 创业板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