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钱坤投资:月有阴晴圆缺 指数震荡下市场进入情绪周期的循环

大盘分析

指数压力位遇阻继续弱势震荡预期之内,接下来指数是向上回到通道内还是再次被打下去都不重要,小心大阴线即可,大阳线呢也未必有多好。

今天其实是个指数比情绪强的日子,指数弱势震荡的状态下,市场情绪从冰点到转强再到高潮。指数弱势震荡的状态下,市场情绪从高潮到转弱再到崩盘砸到冰点,一切都是周而复始,并且在指数层面上完全看不出来。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9088亿,出现了明显的放量,但现在难言是哪种性质,存在机构入场的可能但也还是要看指数持续性的表现才能知道。资金活跃度是比量能更重要的事情。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是个拍毕业照的日子,保利联合恒宝股份美吉姆开盘集体挂掉,直接导致今天的情绪相当不稳,短线氛围其实并不好,炸板的也挺多的,这就是短线来说需要回避或者特别小心的日子。

板块热点:全面反弹更要看清震荡前行的主线

锂电池:有资金参与也有一定的外部逻辑,但我个人来说还是不大看好,一是这些资金的心态其实有些虚,今天的拉升是趁着市场弱势无强势热点的情况揭竿而起,二是整体来说依然是反抽的性质。

基建:逻辑没问题,节奏也是发散的,园林建筑也是连续涨了两天了,但短期的话有两个问题,一是短线情绪在走弱,二是板块自身其实也在分化的比较严重,这是走弱的信号,所以短期来说可以等一等了,但中期的话还是可以继续关注,毕竟逻辑摆在这里。

后市展望

标题有点拗口但意思基本如此。每天都在说当前这个阶段尽量参与强势股,但具体该怎么参与可能许多人并不懂,因为许多人连看盘怎么看都不会:开盘恒宝股份跌停,曲江文旅接近跌停,美吉姆接近跌停,一上来一个个的死给你看,这种氛围怎么可能好的了,这是其一。

同时你也能瞬间知道哪些方向行哪些方向不行,开盘数字货币肯定是不行了,疫情下的旅游消费也肯定是不行了,至少这两个今天不会行了。基建看上去还行,但后面随着一个个的炸板其实也不大行了。

然后锂电池反抽开始很行那是后面的事情了。所以情绪和方向会不会是很基本的能力,这都做不好的话也不要谈做什么强势股了,当然未来我会一个个的干货丢出来教大家怎么看盘怎么做短线。

再说大盘,其实分两个游戏,指数的游戏就不说了,而热点博弈的游戏也是在反复中前进,有涨潮就会有退潮,昨天亏钱效应就已经出现了,今天继续扩大,然后离局部的冰点就不远了,再然后我们该准备好迎接反弹,这是时间问题,然后周而复始继续一轮又一轮的炒作。市场的游戏就是这么进行下去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短线热点的博弈过程也是有自己的运行规律。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关键词: 钱坤投资 阴晴圆 情绪 震荡 市场 周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