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和信投顾: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回升 大数据概念股掀涨停潮

【午评策略】

指数上午走势分化,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走低。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深成指跌0.36%,创业板指跌0.98%。

板块方面,煤炭、数据中心、新冠治疗、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盐湖提锂、工业母机、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大数据概念股受“东数西算”利好消息刺激掀涨停潮,亚康股份、依米康、首都在线20CM涨停,大数据相关的多个板块均涨幅居前。煤炭板块受期货价格大涨刺激盘中震荡走强,安源煤业、平煤股份、盘江股份涨停。新冠治疗板块迎来反弹,雅本化学20CM涨停。基建板块盘中再度活跃,浙江建投10天9板,诚邦股份5连板。赛道股今日调整为主。

总体上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基本相当。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4934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501亿。

【消息面】

1、陕西榆林市开展煤炭价格信息舆情专项调查

陕西榆林市保障煤炭市场稳定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2月17日发布公告称,根据榆林市保障煤炭市场稳定运行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监测结果,互联网部分自媒体、公众号,在未征得煤矿同意的前提下,频繁发布涉及我市煤炭价格及相关的内容,且存在发布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现象,对我市煤炭保供稳价工作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从即日起,由榆林市保障煤炭市场稳定运行领导小组牵头,对全网涉及发布关于榆林市煤矿及煤炭价格信息的自媒体(网站)进行监测和专项调查,针对其信息发布的权限和发布内容进行核实查证,对未经得当事人(或企业)同意擅自采编和发布煤炭市场信息的自媒体(网站),根据互联网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

(文章来源:和信投顾)

关键词: 低开 上证指数 震荡 大数据概念 涨停潮 创业板指 午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