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疯狂!博主晒点餐二维码 结果被网友下单300万!光1.8万伏特加被点了68瓶!

周末了,给大家看点轻松的事情。

博主晒点餐二维码,结果被网友下单300万元!光1.8万的伏特加就被点了68瓶

2月18日晚,北京一位博主在饭店就餐时

随后拍下点餐二维码分享到微博上

没想到竟被网友疯狂远程下单

一顿饭的价格冲到300多万

直到餐厅将二维码关闭,网友还在点

该博主称

因为有人给我点了68瓶伏特加

我已经到派出所处理此事了

……

2月19日,“博主晒点餐码被网友下单123万”的消息冲上热搜。

从奇点财经微博视频曝光的菜单中可以看到,网友下单的菜品包括战斧牛排、芝士焗龙虾、基辅秘制火鸡腿、瓦列拉脆皮肘子、雅尔塔米饭、乌克兰红菜汤、沙皇手工喜宴伏特加……其中,238元的提拉米苏蛋糕被下单1000份,单价18000元的沙皇手工喜宴伏特加也被点了68瓶。而且,这顿饭钱还一直在肉眼可见地涨。截至18日23:30分,点餐页面显示下单已超300万元。

其中,沙皇手工喜宴伏特加被点了68瓶,引发了网友热议。

当事博主表示,当天发点餐码是为了吐槽座位号。在博主的微博上看到,2月18日晚上6时15分,其发布微博称:“今晚吃饭的桌号,太二了。”配图上除了带有多个2的桌号外,还有餐厅名字和未打码的二维码。

不久,博主又接连发微博说:“谁给我点了68瓶伏特加,现在饭店不让我走,已经到派出所了。” “我说菜怎么一道接着一道上,我都吃不完呢。”其微博定位显示,地点为北京海淀区万寿路派出所。

对此,当事餐厅回应称,确实有这回事,当时二维码已经关闭,但网友还在点,只不过下不了单。

2月18日深夜,据涉事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的确有很多网友都在给这一桌点餐,餐厅后台显示点了300多万,有的菜已经准备了,但是发现是网友恶搞的,菜并没有上。最后,该博主结账时只付了自己实际消费的部分。

19日凌晨,餐厅又一工作人员称,餐厅并未报警。19日早,该点餐二维码已显示需要到店再扫码点餐。

据极目新闻,餐厅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据餐厅员工回忆,18日中午,确实有三位男性一同到202桌用餐,其中一人疑似是网络博主。三人点了一个套餐又加了其他菜品,共计消费四五百元。

“晚上开餐前,大约6点多,我们吧台的热敏纸开始疯狂出单。”李先生说,当时有一位女士刚在202餐桌坐下,还没开始点单,吧台就收到了大量点单信息,他们立刻为那位女士换了一个位置,并停用了202餐桌的点餐牌。

当晚,有大量网友通过该二维码点餐,共计300多万。李先生说,这些单在点餐牌停用后都是无效的。点单信息显示,19日凌晨,依旧有网友下单了意大利面、基辅奶抓饼等菜品,并备注有4位儿童。“这明显就是恶搞的,谁大半夜在餐厅吃饭。”李先生说,除了202桌,201和208桌也被人恶意下单,他们将这几桌一并停用。

事后,李先生认为这只是一起恶作剧。“我们没有报警,而且我们餐厅所在辖区并不归万寿路派出所管。”李先生称,博主在微博上所说并非实情。

宁德时代向离职员工索赔

月薪8千离职被要求赔偿100万

周末晚间,创业板一哥宁王的一则消息也刷屏了。

据第一财经,一些宁德时代的前员工已经被公司告上了法庭,他们面临的竞业赔偿金高达100万元。记者翻阅了裁判文书网上有关宁德时代竞业限制的10个判决案例,这其中不乏月工资仅8000元、工作仅3个月的前员工。

根据裁判文书网披露的裁决书,上述10名宁德时代前员工均不服判决结果,曾因签署的竞业协议限制范围过大、赔偿金额过高、签署人员范围过广等原因,向法院提起二审,希望无需赔偿巨额违约金,但均宣告失败。

此前,宁德时代对蜂巢能源提起了诉讼,案由为不正当竞争,案件将于本月开庭。福建省宁德市是宁德时代的总部所在地。

这一案件的被告,还包括下称无锡天宏和保定亿新。

多份法院判决书显示,2018年至2019年间,九位宁德时代员工在离职后,分别加入无锡天宏和保定亿新,为宁德时代的竞争对手蜂巢能源提供服务。法院认定,无锡天宏和保定亿新均为蜂巢能源的关联方。

宁德时代认为,这九人违反了与其签订的《保密和竞业限制协议》,因此要求他们赔偿违约金1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二维码 伏特加 下单 网友 看点 事情 饭店 微博 大家 远程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