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俄乌大战一触即发?美国和俄罗斯悄然进行新军事部署

本周一晚间起,俄乌紧张局势急转直下。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道指令,将俄乌局势推向顶峰,美国等西方各国则随即宣布对其实施制裁。随着双方势力“谁也不买谁的账”,大战似乎一触即发,美国和俄罗斯两方也在悄悄做着准备。

据路透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宣布重新部署在欧洲的部队,其中包括向波罗的海地区派遣800名步兵,并向北约东翼的几个作战地点派遣多达8架F-35战斗机。此外,美国将向波罗的海地区和波兰派遣32架AH-64型反坦克直升机。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这些新增人员正在重新部署,以安抚我们的北约盟国,阻止任何针对北约成员国的潜在侵略,并一起参与训练。”他补充说,这些新增部队都不是来自美国本土。

俄罗斯方面,一家美国私营公司周二表示,卫星图像显示,在白俄罗斯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俄方新部署了100多辆军用车辆和数十顶部队帐篷。

几周来,美国卫星图像公司Maxar Technologies一直在追踪俄罗斯军队的集结情况。Maxar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图片还显示,俄罗斯西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一个军事要塞已经增加了一所新的野战医院。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他说这是为了在莫斯科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分离地区独立后维持和平。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作出回应,并实施制裁,称莫斯科的军事行动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开始”。

据Maxar说,在俄罗斯西部的乌克兰边境附近,可以看到用于运输坦克、大炮和其他重型装备的重型装备运输车,以及一些新部署的部队。

相关报道

美国对俄罗斯动手 还要制裁普京?俄通过重大决议 欧洲粮仓告急 影响多大?

俄乌关系持续恶化 乌克兰签署特殊时期预备役征召令

普京获准境外动武 拜登宣布军事部署!欧盟制裁俄大量人员 不包括普京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对俄罗斯两大金融机构进行制裁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一触即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