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源达:震荡将是主趋势 控制仓位很关键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呈现震荡格局。三大指数早盘全线微幅高开,随后回踩之后开启窄幅震荡格局,最终全线微幅收涨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4%,深圳成指上涨0.73%,创业板指数上涨1.03%。

行业板块上看,中超概念、CRO、风电设备、房地产服务、通信设备、超导概念、抽水蓄能、氢能源、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电子身份证、数据安全、商汤概念、医药商业、托育服务、中俄贸易概念、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上看,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对半开,赚钱效应一般。截止收盘,两市140余亿主力资金净流出,北向资金净卖出不足2亿,市场成交额0.94万亿。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指数整体来看还是维持震荡格局,也符合预期。上证指数下方缺口形成明显支撑,不破位的情况下反弹还可以适当期待,但是目前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性较差,资金也没有形成合力,反弹力度不可高估。正因为此,当下市场下量能不足,反复震荡也属于正常情况,整体来看震荡将是市场主趋势,操作上依然要控制好整体仓位,等待趋势反转之后再做加仓。且指数二次探底的风险并未消除,因此还是要谨慎为主,不可盲目激进。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今日整体来看,受消息面利好推动风电、光伏、氢能源等能源板块均呈现冲高回落,尽管有政策利好加持但资金同样存在分歧,因此在整体趋势未改变之前,短线仍建议谨慎,不宜盲目追高,等待上行趋势形成后再行关注。房地产板块近几天频频异动,同样是利好消息影响,但是整体板块同样需要关注后市资金的持续情况,板块内个股也需区分质地,操作上建议还是暂以反弹为主。整体来看反弹轮动仍在持续,存量市场操作切勿追高。

(文章来源:源达)

关键词: 控制仓位 沪深两市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