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华创证券:全面布局头部高韧性标的 智能驾驶有望触底反弹

本周行情。本周创业板从2569.91 点下跌至2460.36 点,跌幅4.26%。计算机行业-4.76%,行业排名第22,弱于创业板,弱于上证综指(下跌1.25%)。行业估值中位数法下PE(ttm)为41.7(剔除负值)。

一季报反馈情况支持风格切换回头部品种。从目前已披露一季度情况来看,头部公司的业绩在当前环境下韧性明显强于二三线品种,源于下游客户跨多行业、部分公司云的属性和头部公司客户质量更好,本身具备更强的韧性。考虑到疫情影响贯穿1-2 季度,因此头部品种的相对优势可能会在二季度进一步拉大。同时,大部分头部公司在21 年1 季度是个阶段性业绩高点,市场已经提前反应过一季度增速不足的预期,目前已经处于对增长容忍度较高的阶段。我们认为当下已经进入了头部高韧性品种的底部平台期,随着二季度部分公司的修复,有望出现经营拐点。目前已证明的具体标的:广联达、中科创达、浪潮信息、海康威视等。

二三线品种的不同之处是,这些公司大量处于理论PE 低点,市场从去年四季度至今对业绩的预期反而更乐观一些。而从过去已经发过的业绩情况、草根调研结果和20 年的韧性复盘来看,垂直赛道公司抗周期性较弱,容易出现阶段性低于预期,呈现短期下滑特征。因此,可能需要更慎重。当前,部分个股出现明显的流动性衰竭。

上海汽车供应链开始复苏测试,对于上游缓解预期提前反应。年初时,智能驾驶赛道是今年需求确定性强度很高的垂直赛道。未来的大需求,技术发展趋势都没问题,但由于上海疫情引发的供应链问题可能导致下游主机厂停产,一定程度上杀伤了板块全年的业务增长预期,从而也对估值形成杀伤。部分个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大,因此,一旦复工开启,大概率会出现修复性机会。而跟着智能化进步的公司短期看订单饱和度较高,长期看市场需求向上的动力足够,反而在这次调整中容易出现较好的布局时点。

垂直行业中优选预算制景气度高的板块,短期冲击或带来机会。电力信息化行业,属于预算制,投资相对固定,阶段性项目制验收延迟是能够在年内追回来的,一季度占全年10%左右。电信行业,投资项目算稳定。金融行业去年景气度不错,今年预算额度充分。以这三大行业为客户的公司,存在短期布局机遇,可寻找中期机会。

若板块出现反弹,大金融板块可能是启动点。

计算机持续关注公司:(排名有先后)

近期重点关注:广联达、中科创达、德赛西威、浪潮信息、博彦科技;智能网联:德赛西威、中科创达;

行业信创:中科曙光;

电网信息化:朗新科技、国网信通、远光软件、国电南瑞、青鸟消防等;人工智能:海康威视、科大讯飞;

云计算:紫光股份、用友网络、金山办公、广联达等;金融科技:同花顺、顶点软件、恒生电子。

风险提示:流动性收缩带来阶段性风险;低估值公司的长期经营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文章来源:华创证券)

关键词: 华创证券 智能驾驶 触底反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