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化 >

以茶入禅大俗大雅!首届“舞韵·吉祥舞蹈演出季”即将开幕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昨天下午,雕梁画栋的吉祥大戏院响起了摇滚音乐,台上则是现代舞舞者的表演。5月13日起,这座富有传统戏曲特色的剧院将举办首届“舞韵·吉祥舞蹈演出季”,赵梁、杨海龙、高艳津子、王亚彬四位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舞蹈艺术家带来他们久负盛名的舞剧作品《幻茶谜经》《姽婳·西游》《三更雨·愿》《青衣》。此次舞蹈演出季邀请当代舞蹈艺术家赵梁先生作为特邀艺术总监,上演的四部舞剧,都是历久弥新、耐人寻味的作品,不仅在国内、国际获奖无数,而且每一部都饱含着传统文化的底蕴。5月13日至15日,赵梁工作室将率先带来“以茶入禅,大俗大雅,色声香味俱全”的《幻茶谜经》。演出以“茶”为因,以“舞”为引,从国家宝藏的角度和线索切入,展开一段禅宗般的梦幻之旅。5月20日至21日,杨海龙工作室将带来舞剧《姽婳·西游》。该剧由名著《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改编而成,以原著中笔墨最少的“沙僧”为视觉切入点,带领观众感受不一样的故事。

5月27日至28日,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将带来舞剧《三更雨·愿》,该剧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彰显舞剧张力,曾受邀作为2006年威尼斯双年展开幕演出。6月2日至3日,亚彬舞影工作室艺术总监王亚彬将带着影视改编作品《青衣》与观众见面,该剧现代舞与古典舞融合的舞剧形式,自首演以来好评不断,迄今演出百余场。

现代舞在年轻群体中拥有不少粉丝,举办此次舞蹈季,也是吉祥大戏院向年轻人发出的一份“请柬”。除了9场演出外,5月中旬至6月初,首届“舞韵·吉祥舞蹈演出季”还将邀请舞蹈、建筑等业界专家开启一场《舞蹈·城市更新·文化》的跨界论坛。此外,吉祥大戏院还将以“惠民形式”陆续推出赵梁、王亚彬、高艳津子、杨海龙四位顶尖舞者的演出导赏、探班、签售会、大师讲座等周边活动,将舞蹈演出季打造成以舞蹈为根基,突破戏院固有模式,增加新消费方式,释放新消费动能的文化创新品牌。(牛春梅)

关键词: 吉祥舞蹈演出季 传统戏曲特色 舞蹈艺术家 文化创新品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