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滚动新闻 >

倡导理性消费 洋钱罐引导用户树立正确消费观

“我在年中大促期间收到了将近200条商家发来的促销短信。”身边一位女性朋友这样说到。

2021年天猫618活动首日,25个品牌GMV(网站成交金额)超1亿,755个新品牌GMV超百万;1700个品牌活动第一小时销售GMV超去年全天。

在直播带货越来越盛行的今天,大家的购物渠道逐渐从各大电商网站转战到各大直播间。据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5月25日0点,在618活动的预售首日,李佳琦直播间销售额达到25.65亿元,薇娅直播间销售额为23.79亿元,两位顶流主播的场观人次均过亿,两个直播间短短几个小时就贡献了超过50亿元的销售额。

这巨大的成交额是由无数“尾款人”构成,每次大促都会有“付定金”环节,定金价格不等,但是都是几元几十元的小金额,很容易让大家冲动支付定金。到最后支付尾款时,才发现自己消费了远超预期的金额,但无奈定金不退,大家只好用“定金一时爽,尾款火葬场”来自我调侃。

在网络消费便捷化的今天,我们不用手拿现金去消费,导致很多人对“钱”缺乏直观感受,花钱只是银行卡里的一个数字,到了月底才会惊讶信用卡、某呗的账单金额。

当代年轻人消费观念前卫,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也为超前消费提供了便利,信用卡、借贷平台都成为超前消费欲望的放大器。一旦没有把握好尺度,很容易造成过度消费和冲动消费,购买了一些实用性并不高的物品,也因此把自己陷入消费陷阱造成财务透支。

作为一家为年轻用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平台,洋钱罐对于年轻人的消费行为和观念有着深刻了解。“有些年轻人看到商家大促就盲目跟风、冲动下单,618预售刚开始,‘尾款人’、‘剁手’这样的话题就上了微博热搜,不少人后悔自己一时冲动下单,想退款又发现定金不退,只好硬着头皮付尾款。”对于年轻人当下的冲动消费,洋钱罐负责人无奈的说到。“我们一直在为年轻人普及健康的消费理念,超前消费的爽感过去之后,面对的将是巨大的还款压力,我见过一些通过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的年轻人,这只会让自己在欲望的深洼里越陷越深,最终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尤其是对于那些缺乏完整信用背书的年轻人来说,本身就难以从银行等传统金融渠道获得借贷,如果因为缺乏正确的消费观念,又在个人征信记录中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将很难再获得金融平台提供的服务。

所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好资金规划,是洋钱罐一贯倡导的消费理念。洋钱罐一直在呼吁当代年轻人适度消费、理性消费,在享受超前消费的便捷和方便时,更要明确自己的真实需求及承受能力,在有消费需求的时候,客观冷静的进行需求筛选,理智对待商家的促销诱惑,拒绝盲目消费和挥霍消费,不要被过渡的消费影响了个人的征信记录。在大数据时代,良好的信用记录将对个人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小到出行购物大到买房买车,无一不与信用挂钩,这才更加需要用户爱惜信用、重视信用,树立适度消费观念。

对于刚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迫切需要初始资金的支持,金融服务可以帮助年轻人更好的融入社会,让他们在创业、工作和生活中获得更好的发展。但洋钱罐强调,对于缺乏正确消费观念的年轻人来说,更需要金融服务企业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这不仅可以帮助年轻人避开消费主义的误区,增加金融服务的温度,更有助于信贷行业的健康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